2006/12/12

iTunes 皮,foobar 骨

  果然不是只有我在嫌 iTunes 肥滋滋的佔資源。



  不過我到今天才發現這個好東西-Multi-Plugin。這是一個 iTunes 的外掛程式,可以讓你摒棄 QT 核心而改用 foobar2000 核心(當然前提是你必須要先安裝 foobar2000),詳細的設定介紹可以看 glenn 寫的介紹。 簡單來說就是將最後一頁的 foobar2000 passthrough 打勾就行了;同時勾選 enable memory saving when minimized to tray 更可以強迫這隻記憶體怪獸吐出不少記憶體來,本來至少數十MB的記憶體耗用瞬間降到10MB以下。喜歡 iTunes 資料庫介面的人不妨試試看。

  另外,我在安裝後曾遇過明明裝了 foobar2000,Multi-Plugin卻硬指我沒裝的錯誤訊息,順道張貼一下解法。只要將把"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Foobar2000"的機碼複製一份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Foobar2000"就可以了。

  Enjoy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