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滑雪初體驗 3/3

  按照既定行程,今天就要啟程回家了。為了不要辜負含淚灑出的 130 元,我和某人再度起了個大早,第三度前往 Gunstock 進行我們的魔鬼滑雪訓練。

  其實今天理論是要上第三節課的,但是算算時間,上完課我們就無法再多進行自主訓練了,所以討論後我們決定放棄第三節課,直接越級挑戰上 lift 去!想說既然來都來了,怎麼可以全部龜縮在 magic mountain,有為者應當直上 lift ,上到山頂再滑下來,這樣才是真男人哪~(J 弟如是說 ← 不過他第一次花了兩個小時下山)

   也許是因為在前兩次教練們的循循善誘下,好容易建立了點信心;也許是因為追雪追了四五天,終於在今天見到了 2006 年屬於我們的第一場雪而興奮得昏了頭的關係,我們在稍稍溫習了一下學過的基本動作後,就有如初生之犢般不知死活地排隊上了 lift。 由於還知道自己是初學者,也沒有笨到像 J 弟般像 J 弟般勇敢的第一次就攻頂,在研究一下地圖後,我們選了大概到半山腰左右、看起來沒有很難的一條雪道來滑。而且其實我們根本不太確定如何上下 lift,就這樣裝熟練地模仿前人的腳步坐上 lift,開始我們的大冒險。

  其實坐上 lift 不久後,我就開始有點後悔了...這根本就是平行移動的大怒神吧!?萬一鋼纜斷了怎麼辦?如果椅子突然前傾會怎樣?如果我的 ski 突然掉下去應該很丟臉吧? 就在胡思亂想間,lift 終於逐漸地逼近折返點。想著那些因為不敢下 lift 而又坐回去,結果 lift 被迫停機,滑雪場派員去把人救下來的種種傳說,為了不讓自己變成當日滑雪場的風雲人物,我和某人眼一閉牙一咬,就在 lift 抵達折返點的瞬間站起來往那個比 magic mountain 還要陡峭的「緩降坡」滑去。

  其實,雖然我們的前一台車、前前一台車的人在下 lift 時好像都摔了,但是理論上以我們當時的技術應該是不會摔倒的。因為在上來前我們早就練就各自的必殺技保 身-我精於利用左轉煞車,她則長於右轉煞車,所以當陡然間面對從未遇過的斜坡時,我們只要理所當然的使出各自的必殺技,理論上自然就可以穩當地停住了。不過...只是理論上...原因是-我跟某人坐錯邊了!就這樣,還沒開始減速,我們兩人就這樣一個朝左、一個朝右,面對面地撞成一團......Orz

  這一次的相撞其實只是惡夢的序章而已...在簡單的排除障礙後,我們再度穿上 ski 鼓起愚勇徐徐向山腳滑去,繼續我們的大冒險,此時我們尚不知自此已經是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了....

  率先出發的我,一開始還能理智地照著教練之前所說的-小腿前壓~左轉~右轉~左轉.....左...左...嗚哇~我失速了...從沒經歷過如此快的滑雪速度的我,剎那間驚覺光靠我那只有等級二的左轉煞車是完全無法降低速度的,再這樣下去只有撞進雪道旁邊那不知是山溝還是灌木叢的選擇。情急智生的我緊急啟動了道具- 握在手中的滑雪杖,而就在雪杖尖端插入地面的同時,我明白了為什麼這幾天借到的滑雪杖五支裡就有兩支歪歪的,因為我的滑雪杖就這樣彎成一道弧線,然後彈射出去,而我也同時整個人滾到雪道邊。等我站起來時,兩支 ski 也早已不知飛向何處了,不過此時有一個穿著紅外套的醫護人員(疑似)替我撿起了雪杖與 ski 慢慢地朝我滑來,確認我有沒有事。雖然我怕丟臉兼逞強地硬說我可以自己處理,結果還是在他的幫忙下才順利再度著裝(因為坡度實在太陡,ski 相當難穿) ← 此時已經完全忘記要找某人在哪裡了。

  第二次出發時,是帶著一點羞憤的檢討心情踏出第一步的,不斷地反省剛剛哪裡動作失誤,應該要努力保持重心在前、小腿前壓,才可以順利的轉彎,也可以幫助減速.....對!就是這樣,小腿前壓,就可以減速...減...嗚.....啊 啊啊啊啊啊又失速啦~不過這次知道用雪杖撐地法是完全沒用的,我只有再次施放我那一百零一招必殺技-等級二左轉煞車,這次是轉過頭,ski 傾角過大,整個脫落飛出......於是我就這樣滾滾滾,再度滾到了雪道邊。

  第三次出發的我,望著似乎仍遙遙無盡的雪道,已經有點想哭的感覺了......那時我終於明白了 J 弟那兩個小時作真男人的感受,但是個人造業個人擔, 摸摸鼻子,還是硬著頭皮一推雪杖繼續往下衝,試圖在接近失速的瞬間找到某種操控的快感。果不其然,在努力地閃過一堆教練群與一個小妹妹後,ski 再度因傾角過大而飛出,這次是摔在雪道正中央。為了不變成人肉安全島,我趕緊起身,拖著 ski 道路旁去穿。終於,此時山腳已經近在眼前了...只剩最後一個緩坡與陡坡,應該是可以克服的吧!我想。

  無奈天不從人願...我又摔了...這次應該算最慘的一次,由於姿勢的關係,連外套都被扯開,整個內衣都沾滿了雪,搞得後來整天我衣服都濕答答的.......一邊擔心著遇上山腳那個小型跳躍台,一邊踉踉蹌蹌地,我終於抵達了山腳。

  我想,根據我屢屢失速的速度,某人應該不會比我快吧......果然,觸目所及並沒有她的蹤影。好半晌,才終於看到一個熟悉的粉紅色身影緩緩接近雪道上最後一個緩坡......波!濺起一蓬雪花......她摔了。

  看著她趴在那裡好長一段時間,再加上旁邊有教練接近,看起來像是在教她一些小技巧之類的,後來才知道她那一下實在摔得太痛了,根本不想再爬起來。也因此,縱使她最後一個陡坡以移動式蠟像法完美地克服了,某人卻打死再也不肯上 lift 上去試一次。

   禮記有云:「學,然後知不足」。這一趟滑下來確實讓我們知道哪裡要再多加修正,所以我們休息了一陣後,又在 magic mountain 練習了一段時間,不過因為某人非常堅持不再上山嘗試最後一次,我們就這樣揮別了可愛的 Gunstock 與溫馨的 Concord 踏上歸途,結束了我們的魔鬼密集甜蜜外州六日行。我想明年冬天,有力氣的話,應該還是要再來挑戰一次 lift 的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開什麼玩笑...這種坡度也來想跟真男人插一腳?

匿名 提到...

真感謝你寫的故事,為我平淡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啊

匿名 提到...

這是拍攝角度的問題~拍攝角度!基本上這個坡道就是 23 號日記裡的那一個坡道(這樣有沒有看起來陡一點?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