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這個世界上是有聖誕老人的

  早在四五月的時候,老哥就在 MSN 上跟我說:「改天送你一個東西當畢業禮物吧!」我開玩笑地跟他說:「不然你那台豬200給我玩好了...」

  之後,我確定無法在暑假回家後,老哥又說:「那等你下次回來,我送你一個畢業跟申請上學校的禮物好了。」既然回家的日子遙遙無期,我也不是那麼地在意,隨口回說:「有誠意一點就應該直接寄空運來啊~」

  到了十月份,因為大師兄剛好要來 NYC,老哥突然開始積極了起來,說要把要給我的禮物備便請人家帶來。雖然最後因為某些因素來不及成行,但是也讓我打聽到了風聲-原來是一台二手的DSLR,Nikon D70。雖然這次沒拿到手,不過也害我的心開始癢了起來,畢竟 NYC 那湛藍的天空、金色的陽光與美麗的建物群,有機會的話,真是會讓人想好好拍拍照、留念一下的。

  轉眼間到了年底,雖然我囿於買了Treo680與喇叭的心虛感期末考的因素而不急於跟我哥要這個總是只聞樓梯響的禮物;但老哥卻發起狠來似的,揚言一定要在耶誕節前把這個 title 已經長到不知所云的禮物送到我家。於是他捨棄了耗時約兩週的郵局快捷空運,改採標榜隔天送達,但運費是郵局兩倍多的 Fedex。就這樣,今天晚上,這個上面印著泡麵字樣、裡面裝著老哥祝福的青箱就躺在我家的地板上了。

  其實本來開箱比較的期待是請老哥幫我買的 Treo 螢幕保護貼和耳機轉接頭(因為在這裡買光運費就是成本的一半了)。不過一打開箱子,就看到一個酷炫的 Nikon 原廠弓箭包...

  「哇~說什麼有幫我準備包包,我以為是 Nikno 內附的那種陽春攜行包....這個會不會太炫了一點啊?....唔...電池一顆....電池兩顆...充電器...遮光罩...濾光鏡...拭鏡紙...」(開始閱兵大典)

  「咦?這個鏡頭的大小、重量不太像是 Kit 鏡咧....」(拆層層包裹的塑膠袋...拆拆拆....)

  「(消音)!這不是 18-200mm AF 鏡嗎?真的這麼慷慨,把他自己的好物寄過來給我喔?」(瞥見旁邊的一疊文件)

  「咦?不是二手的豬 70 嗎?怎麼寄一本 D80 的說明書來是怎樣?難道...?」(動手開始拆機身的那包塑膠袋)

  「(消音)!這是 D80 耶!該不會是全新的吧!?」(轉頭去看保證書)

  嗚嗚......(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真的整組都是全新的耶...想不到老哥居然砸下大錢送我這個禮物...真是感動到熱淚盈眶啊...謝謝你,老哥...(拭淚)

  話說我今年冬天真是被幸福的物品圍繞啊...(在漫天花瓣中轉圈圈)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會開始有鮮花效應嗎?^^

匿名 提到...

我深刻覺得當你哥真的很辛苦耶!老么真好命.....

匿名 提到...

好讚哪!一代銘機D80!真是好哥哥~不過我還在幻想等待有內建防手振、超高ISO(如6400)、自動清潔功能的輕便DSLR(最好不超過500g),哈

匿名 提到...

咪咪現在全身上下都是金光閃閃的高級3C行頭...

匿名 提到...

對啊~你不知道,我在他身邊,早就被得意洋洋的表情給閃瞎了嗎?加上錢都飛走,現在的我,可以說是又窮又瞎又悲哀...

匿名 提到...

看樣子嫂子也練就了”盲打”的高超功力了~^^

匿名 提到...

我怎麼沒有那麼好的哥哥啊 好想要 好想要

匿名 提到...

反正全球暖化,世界末日...把錢花一花...還工什麼作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