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Bonjour & Au revoir! Canada!

  為了配合旅館十點的早餐,我們狠狠地睡了一覺,再起床出門去踅了一趟沐浴在晨光中的魁北克,之後才在 Banjour 聲中,吃了一頓香甜的法式可頌早點,然後準備前往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魁北克省最大的都市-蒙特婁

   不過大概是早上過的太悠閒的關係,再加上笨笨的 TomTom 導錯航,所以我們兼程趕至蒙特婁時已經將近三點了,在搶進當地聞名的金豐港式飲茶時正好趕上他們結束飲茶服務的前一刻。也因此,等我們在服務人員的暗示下,風捲殘雲般掃完所有餐點再出來時,天已經要黑了。所以我們只得快速瀏覽過當地聞名、連席林迪翁都在這裡完婚的聖母堂,以及我心目中的聖地之一 McGill 就立刻打包往 ayuan 的甜蜜小窩出發了,真是可以說是完全都在趕路的一天哪......Orz

<插曲二>依照昨天海關那的正妹店員所說的,免稅商店至少是營業到 midnight 的,所以我們就老神在在地從沒再考慮過買酒的問題。但是當我們風塵僕僕地抵達歸途的海關時,迎接我們的卻是空無一人的商家......原因是現在是耶誕假期,店家五點就關門了......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便宜冰酒哪哪哪哪哪哪哪~就這樣,我們一瓶酒也沒買地又回到了美國......囧rz


《註》前面有人暗示說我的 D80 拍起來跟手機也差不多,為了不對不起我老哥含淚花的錢,就 po 上我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張,在魁北克的精品櫥窗拍的精靈美少女吧!(魁北克不愧是古堡,精品店到處都是劍、龍與精靈,只可惜假期不營業,所以我一間也沒進去過 Orz)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景深看起來還不夠淺喔 換顆f1.4的怎樣

匿名 提到...

它只是一顆萬用變焦鏡,又不是大光圈定焦鏡...你老還是饒了我吧...Orz

匿名 提到...

謎先生...你還是教他怎麼照吧...不要只是叫他敗啊

匿名 提到...

剛看到一篇很棒的文章"Why Your Camera Does Not Matter" www.kenrockwell.com/tech/notcamera.htm(簡中翻譯版www.kenrockwell.com/tech/not -camera-cn.htm),發人深省

匿名 提到...

我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俗話說的好:「攝影好不好的重點是鏡頭後面的那顆頭啊!」,我想我還是先從構圖和設定光圈快門開始學起比較實在......不過敗個廣角鏡其實好像也不錯...(爆)

匿名 提到...

這兩篇文章不錯,談到構圖跟光線: www.wretch.cc/blog/DUpisces&article_id=2822394

www.wretch.cc/blog/DUpisces&article_id=282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