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滑雪初體驗 1/3

  昨晚好容易考完了第一科期末考,拖著疲憊的身軀、滿腦袋的糨糊與滿心的沮喪搭上地鐵,回到家就開始跟著某人打包,準備次日一早就逃離這個可怕的城市,到遠離塵囂的「鄉下」去喘一口氣。

  搭了四個半小時的華人巴士終於抵達了波士頓,慷慨的 ayuan 不辭辛勞地從她家開車來接我們,順道採購一些之後旅途可能會用到的食物。就這樣,從巴士換成小噗噗,又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抵達了我和某人的度假勝地Concord

  話說在連日熬夜準備考試與當天連續七小時車程折騰後,在抵達 Concord 時我已經有點神智不清了。但是依據某人規劃的行程,為了達成三天滑雪計畫,我們只好馬不停蹄地再前往車程僅需約一小時的滑雪場-Gunstock

   為何要千里迢迢地跑來這裡呢?因為這個滑雪場有個很不錯的方案-只要你在 12/21 前來滑第一次雪,就可以用 65 元的超優惠價取得三天的滑雪門票+課程+器材租用。無奈小弟的期末考在 22 號,總不能跟老師說:「抱歉,我要去滑雪,可以讓我提早考試嗎?」 所以我和某人只好選擇次等方案-滑第一天 65 元,有興趣的話再加碼 65 元就可以升級成三天的課程與器材。要在某人規劃的魔鬼密集甜蜜外州六日行中,擠入三天的滑雪活動是無論如何要在第一天先滑一次的。於是乎,我們在天黑之後終於抵達了滑雪場。

  經過了一天的綿綿細雨,加上已經天黑了,當我們抵達滑雪場的時候人家根本就是處於半歇業狀態。本來還在擔心會不會其實已經關門了,因為一眼望去,雪道上根本沒半隻貓...不過進入服務中心詢問後,發現還是有營業,所以我和某人就變成了當晚唯二的顧客,由老闆(疑似)直接上場教我們滑雪。(至於 ayuan,她還處於上完第一課的休息狀態,堅持不肯上場)



   由於出發前 J 弟再三宣稱「show board 是年輕人的運動!」,再加上 ayuan 在上完第一節 show board 課程後渾身酸痛的樣子實在怵目驚心,所以自認為老人的肉腳二人組異口同聲地選擇了聽起來似乎比較不會摔的 ski 教學。不過在一陣兵荒馬亂地填單子、量身高體重、領器材後,穿上雪鞋的我馬上就後悔來滑雪了......那個重的跟小狗一樣的是雪鞋嗎?根本就是孫悟空還是比克大魔王在做重訓時用的靴子吧?連從地下室上來都夠我氣喘吁吁好一陣子了。再從服務中心爬上半山腰那已關門的遊客休息區,還沒穿上 ski 我就已經有一種誤上賊船的感覺了。

  好容易盼到教練上場,從第一課拿著 ski 走路、穿一支 ski 走路、到穿兩支 ski,我們就在那個號稱是 Magic Mountain 的小山坡上開始練習了起來。整整兩個小時就是在練習所謂的 waged turn,不斷地練習壓下小腿、把 ski 打開成八字形以轉彎或煞車。不過以我遲鈍的運動神經而言,光是要維持身體重心在前就已經夠使我全身僵硬了(因為摔在已經融過又結凍的冰地上可不是好玩的),也因為緊張的關係,該放鬆的肌肉都沒放鬆;結果不到一個半小時,我那羸弱的玻璃膝蓋就已經快受不了了......當時實在有一種很想跟教練說: 「Could we stop here today?」不過只要一想到 65 元就這樣消融在雪地中,只好目眶含淚地咬牙繼續,希望讓身體多記住一些感覺。

  不過基本上學習區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有個輸送帶可以把人從坡下送到坡上,人只要負責滑就好。但是因為積雪的關係,要穿著 ski 登上那個 magic carpet 其實是有點難度的(因為有個小陡坡)。結果今天這兩個小時我只學會很快地登上 magic carpet...看樣子走路真的是我的強項哪...Orz 。

  在回程的路上,不禁慶幸好險明天的行程不是第二次滑雪,不然打死我都不肯再花 65 元過來了吧...哀!My poor knees......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照片,是用手機拍的嗎?

匿名 提到...

唔...用手機...隔壁那台D80拍的......不過我手不穩 :p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哈 希望這句話,可以作為督促咪咪練習手穩的原動力,而非買腳架的原因

匿名 提到...

ㄜ......我還以為你是用那連雞肋都稱不上的TeroPDA拍的....^^原諒我有眼不識D80啊....因為...因為....這個照片看起來畫質真的感覺不出是專業相機嘛....^^

匿名 提到...

憑良心說,這一張照起來不會很差啦...因為在停車場晚上看到的樣子,就大概是這樣說:P 不過,這張照片還是沒有照得很好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