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To Be or Not To Be

  某人警告我最近沈迷在 3C 商品之間,證據就是最近的七篇日記中就有五篇在講 3C 相關資訊,所以今天就來寫一下我的課業。

  話說使我這學期整個水深火熱的就是 biochem,這門課兩三週就來一次期中考也就算了,還有 pop-out quiz 與老師因為要訓練學生上課而直接叫我們上台講課的 assignment。話說上次 F 老師這樣做也就算了,雖然我覺得是他自己懶得上而叫我們自己念完後上去講, 因為他起碼還有給每個人指定頁碼,大家只要針對自己要上的部分備課就行了。但是最近這個 topic 的 M 老師更狠,她把整個 topic 分成八個部分,要大家回家準備好,到時候隨機抽一個人上台去講一個部分。因為她認為如果先指定好誰念哪裡,那大家就不會弄懂 the whole thing...於是乎,像我這種算是智障等級兼語言不通的學生在這兩週裡就完全處於一種 panic 的亂念狀態,直到今天上課開始前一分鐘還是不知道自己鬼畫符出來的講稿到底要表達出什麼中心主旨。

  雖然老師宣稱她在這個 topic 從來沒有 fail 過任何人,但是顯然無法安撫我們這群嚇壞了的小毛頭,於是上台後聲音發抖的有之,像我般不知所云、眼望板版者有之,不過在老師的安慰下,大家還是都得了 P(因為這個topic只有 P or F,雖然不計入學期成績,但是只要 fail 就得下學期重來了)。課後,老師問我們:是 study for exam 比較好還是 syudy for presentation 比較好?

  我在心理偷偷想:老師,如果只要我敢上台,您就敢給我學期成績 A 的話,那當然是 study for presentation 比較好啊~(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幹嘛你要期末了,還有那麼多精力寫日記??是因為閃到大家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就想賄賂忠實(?)讀者們啊?

匿名 提到...

這就叫 self-handicaping 哪.....下星期一早上的演講講稿還生不出來...Orz

匿名 提到...

這也算個炫耀文嗎?XD

匿名 提到...

問題是這不列入學期成績,所以我還是得準備下周的期末考,然後看看是要補考還是要重修...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