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冬季敗家計畫 - Black Fridy

  轉眼間又到了年底,從十一月初開始,各色各樣的折扣紛紛出籠,一次次地勾引我心中那被禁錮的敗家小惡魔。隨著感恩節的逼近,折扣也越來越大...在這之前,其實我早已手癢,月初就忍不住敗了一顆 $100 的 320G external HDD 好抒解我們那已經被BT塞爆的硬碟們

   至於本就在購物清單中的 Palm TX,因緣際會下在 Black Friday 前就被我更換成了Treo 680,於是今年的 BF 就沒有啥大東西好買了......哈哈~怎麼可能呢?To buy list 那麼長,豈是三五件就可以消耗完畢的。如同潛艦案般,有鑑於新 PDA 排擠掉其他 3C 預算,所以其他的預算案不是被刪掉就是被凍結(像我已經提了三年的碎紙機 〒.〒)。不過因為今年 BF 僅有一項小額採購案,我又建案的早(好險!),所以這項原價 $79.98 + 13 shipping fee,在 AR 後變成 $19.98 的喇叭,還是有驚無險的通過審查,得以列入週五的採購計畫中。

  去年 BF 的主要戰場是在五點開門的 Circuit City,所以得要四點就起床 standby;今年是六點開門的 Staples。所以感覺上似乎可以悠閒地起床、購物,再到隔壁的 Filene's Basement 去吃個免費早點再往 Macy's 去抽抽看有沒有折價券,然後在附近閒晃一下,看看有沒有啥好物再回家。

   看似完美的計畫卻因為我當夜的失眠而搞砸了(翻桌),當晚不知道為何就是睡不著,半夜兩點起來上網跟同學聊天,還想著隔壁的小王這麼拼,現在就要出門去 買那個200元電腦了(結果後來聽說前夜十一點去排的人買到最後一台)。結果因為太清醒反而鬆懈了下來,鬼混到快六點才出門...等我們在六點十多分時到 達 Staples 時,喇叭已經被搬光了(那間店似乎只有兩台)。

  在店裡翻遍樓上樓下卻尋不著存貨的我頓時陣腳大亂,馬上決定先獨 自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Macy's 附近的 Staples 分店......歷經一小時的尋找之後,該店也是售罄.....再前往尋找第五大道附近的分店也是無功而返......沮喪的我只好乖乖地回到 34街和某人進行我們原訂的下一個計畫,去Macy's抽刮刮樂折扣卡。

  古人有云:「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去年發的滿坑滿谷的刮刮 樂活動今年似乎沒有了,縱使我們緊盯著服務人員的一舉一動也找不出他們手上有任何像是刮刮樂卡的咚咚。百般無奈下,某人體貼地再陪我前往 City Hall 附近的 Staples 分店看看是否仍有喇叭的存貨。

  近十點到達那間店,想當然爾,架上當然早已空無一物,連 early bird 的 60片$3 DVD 也被清空了。耐心到達極限的某人到此終於受不了了,仍想做最後一番掙扎的我只好獨自前往最後的希望-125街的那家分店。望著架上的樣品與底下空蕩蕩的櫃 子,我懷著最後一絲希望詢問店員還有沒有存貨,同時做好被打擊的心理準備。

  好心的店員只說了一句「你等會兒!」不久就從倉庫裡抱了一個大箱子出來...

  「Here you go!」就這樣,在攝氏三四度的凌晨像無頭蒼蠅般竄了五個小時,終於把今年的戰利品提回家,好好享受唸書時的背景音樂了。

   後記:今年不知道是不景氣還是為什麼,Macy's 沒有刮刮樂、Circuit City 沒啥好物、Old Navy 也沒啥特價,好像只有 Staples 最誇張,一進門每人就送一張至少五元的 gift card(聽說前面有人抽到價值 $100 的卡),還有一個 easy button。這個看起來紅通通的玩意兒還讓我們困惑了一陣子,直到我在最後一間分店看到太空包裝上的說明,才知道它就只是一個在你心煩氣躁的時候可以搥 一下,然後它會發出一聲「That was easy!」的玩意兒......這個東西居然可以賣到五元,Staples,我真是搞不懂你啊...Orz

  後記之二:好像這個 button 的收入是捐給美國 boys and girls club 的,這樣我就比較可以理解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辛苦得來的喇叭,聲音聽起來想必特別甜美啊(當天睡到中午才起床,所以我啥都沒買)

匿名 提到...

有許多人等black friday的Wii耶~~你怎不也抱一台回家運動運動勒?^^

匿名 提到...

我是很想啊,不過沒時間玩;再加上預算排擠效應,等哪天某人也想玩的時候才有希望可以買吧......Orz

匿名 提到...

我應該是不會想玩...

匿名 提到...

Wii和以往的不一樣啊~~咪你要不要找些遊玩的影片給某人看看啊~一定會有興趣的~XD

匿名 提到...

你放心,我已經看了很多了...結論是:「永久駁回該提案」

匿名 提到...

ㄜ.......那瞇你就再用一次這招吧~”眼睛一閉,牙一咬,管她說啥就先刷下去再說了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