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機樂機樂

  話說我手邊這台 NX-80 ,是我手上第三台 Palm 了,也是服役最久的一台。之前 S300 玩了一年多,因為羨慕彩色高解析與 mp3,在勸敗某人進場PDA的同時,也入手的N700;聽著mp3與看電子書,就這樣過了兩年多,退伍後在一次大整頓下,敗進了當時剛宣布停產,但是有 130MP CCD兼具錄音功能、還有我最喜歡的貝殼外型的一代銘機 NX-80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敗家,這台是買二手的。雖然後來又陸陸續續買了一些周邊

  時光荏苒,轉眼間再過幾個月,她在我這裡也即將邁入服役的第三個年頭了。其中陸陸續續也發生了不少事,包括開關早就已經斷掉不能用了(為此還特地買了專用螺絲起子來拆機、找程式把其他硬體按鈕轉成開關功能),以及CCD鏡頭不知從何時開始完全的壽終正寢(這是SONY用料的關係,不過他們至今不肯承諾對NX系列免費更換CCD鏡頭...這可是當初我買這台的重要原因之一啊...雖然也是少用就是了)。一切的一切,在沒錢兼沒時間使用的情況下,還算是可以忍受的。

  但這學期開始了我久違的通勤生涯,我也因此而再度轉變回 PDA 重度使用者。至此才發現她已人老珠黃- 電池續航力已有下降趨勢。不過這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懷疑她的電池控制晶片似乎有點問題,且不論常常旅充、座充常常因為接觸不良無法充電,就算終於搞到 顯示正常充電中,有時候充了12小時以上還是沒有充飽。帶出門用一個小時就虛了......在我輕度使用時,這個問題還好;一旦要重度使用時,就變得難以 忍受了...所以我也開始悄悄建案,尋覓我的下一台 PDA- Palm TX。

  妙的是,NX80似乎會通靈,只要我受不了充電、當機問題而開始搜尋 TX 價錢時,在螢幕旁的她就會彷彿低聲下氣地認錯道歉、乖乖地開始充電,祈求我不要棄她而去。而在我高高興興地使用個幾天之後,她就又故態復萌,如此週而復始。

   轉眼間,一年一度的 Black Friday 也即將到來。Palm Inc.似乎是沒有要出手新的純 PDA 的樣子,既是如此,似乎就是該是我出手的時刻了。望著手邊的 NX80,實在是很猶豫要不要把她給換掉,因為 TX 並沒有內建我現在常用到的錄音功能,再加上把一台新機子咪咪化的時間也著實不少、機子用久也是有感情的,再加上那好用的滾輪更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凡此種 種,實在讓我踟躕不前......今天,她的觸控筆又掉在不知道哪截車廂還是地鐵站了......難道這是老天要我正式進入內建 wifi + BT 與大容量記憶體、電池耗光資料不會不見的新境界嗎?~(吶喊)

  唉...真的要換掉這台嗎?這可是要花一筆錢吶...(抓頭)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套句別人常對我說的話,”啊你就敗吧,你又不差那一點小錢~”XD.............自從使用了PDA作為手機系統後,我發覺我已經無法回歸普通手機了,因為太多重要的事情全都在他上面~雖然,P505一直有著電池怪怪的問題~而且常常會接不到電話~(倒

匿名 提到...

如果不堅持純PDA的話,你也可以等到明年初Treo 680上市,據說價格不會超過200$,或是買清倉的Treo 650,650的大容量電池是出名的,一定讓你滿意。我的Clie也有接觸不良的問題,所以充電時我會開機,確認軟體上顯示充電符號,而不只看硬體指示燈。如果是電池老化,ebay上也買得到電池,可以自己換。

匿名 提到...

Treo 680 我也想等啊 但是一要綁約兩年,二是某人不批准我買手機PDA (所以650也別想了);我的NX有時候是明明已經有充電符號了,但是充了快48小時還沒充滿...這也是電池老化嗎?

匿名 提到...

鋰電池只能充放電300次,如果每兩三天充一次,那就已經差不多了。綁約兩年是可以坳的,我上次在mall裡面就坳到可以只綁一年。手機PDA的好處太多了,可以看書聽音樂打電話收email,而且可以整合所有通訊錄,不會電話遺失還得重新輸入,你可要大力遊說啊!

匿名 提到...

Apple說的鋰電的充放循環不是這樣哦~~最好是能一直保持滿電是最好的哦~

匿名 提到...

我記得如果一直保持滿電狀態,鋰電池大概三五個月後電量就會decay到原來的85%以下,因為它是真的算 charge cycle 的,所以我都用到沒電才充,一充就充到滿為止。不過電池本來就是消耗品嘛...用到壞剛好換新的...呃...我是說新的電池啦...(裝死)

匿名 提到...

Apple不是這樣說的哦~請參考http://www.apple.com.tw/batteries/,他說的循環,是指用到沒殿後在充飽,所以,你就算只用到一半,就直接充飽,這樣只算半個循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