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雜思

  前兩天 J小弟寫了一篇我們都寂寞;現在他遠離寂寞,跑去 LA 探親與過他的三克斯吉米長假了,長假之後,他也即將成為年薪百萬的黃金單身漢。恭喜。

  剛剛,看到鄭智化似乎是出了個新歌加精選-現在進行式,雖然我覺得是阿六仔自己搞的合輯,還是找了來聽聽年輕時代星星點燈你的生日,回味著這些代表我年少輕狂的日子。

  現在,某人繼整天的打工與上課後,仍在圖書館與她的 study group 並肩奮鬥;我則在阿卿嫂與酪梨壽司的日誌裡,懷念那些台灣的場景。透過壽司躍然紙上的描述,師大夜市的蘭陽派雞排、許記生煎包、燈籠滷味好像都已經改了許多,卻又感覺依然熟悉。

   Eevery body moves on, 大家都在變化,沒變的也許只是記憶中的影像、聲音與氣味吧...... J 小弟說「很多時候,我們都寂寞。」我一直以為,只有身處在人多的環境裡,才會讓我感受到寂寞;現在才發現,原來只要想起人多的時候,就會感受到寂寞。

   前幾天無聲無息地跨進了二字頭的最後一年,我原以為我不會有啥感覺,因為最重要的大事過去一兩年都發生完了,過了這一天,日子還是要過;但是過了幾天還 是禁不住會想,似乎應該在這二字頭最後的時光規劃些什麼、完成些什麼......我可以嗎?套句恩師的話:「Keep your finger crossed.」

  PS.謝謝某人特地為我製作的布朗尼蛋糕,那種偏苦澀的口感,很合我的口味。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真是件令我震驚的事情 蝦米 你也會寂寞...我一直以為 我的生活 和你們的生活 最大的差別 就是寂寞 可能 只是指數的差別吧 ㄟ 該不會有人跳出來說 是向度的差別吧 是不是你們學心理的才會用向度這個名詞 我可以從你們的嘴裡聽到一百遍 卻不曾從別人嘴裡聽過

匿名 提到...

我很小的時候(高中畢業) 有人跟我說 寂寞 是當你心裡有慾望... 原來咪咪是要外遇了...

匿名 提到...

關於鄭智化 以前多愛他押 我想墮落天使那本書我一定還留著 剛剛在網路上搜尋卻找不到記憶中很喜歡的一首歌 好像有曇花之類的 重新看其他歌的歌詞 你的生日還是很令人感動 但其他的 像是單身逃亡 就沒有以前的感覺了至於他後來的專輯 是聽都沒聽過... 是王菲的歌詞講的 偶像一個個消失...

匿名 提到...

小姐,你都不用睡的喔? 不過鄭智化的很多歌聽起來都蠻經典的,我把他歸跟黃舒駿同一類,不過一個是寫短篇勵志,一個是寫長篇散文 XD

匿名 提到...

怎麼你念博士班後感言爆增阿?看來你念得很有心得喔!:p

匿名 提到...

我才不像那個年薪百萬的誰啊...要一篇日記要幾百年才有一篇......況且,在壓力中才更要找其他事情來逃避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