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壓垮 Palm 迷的最後一根稻草?

  上個月才有篇把你的 Palm 變成 iPhone!的消息,結果現在已經有把你的 iPhone 變成 Palm!的新聞了!囧rz

  沒錯,夾不死終於投降了...三月初就會正式公布 iPhone 的 SDK,讓廣大的消費者也可以自己寫出 iPhone 的第三方程式。而這個 StyleTap 所寫的 Palm OS 模擬器據說等到 SDK 正式公布後就會隨之發表。這真是叫 Palm fans 情何以堪哪......超美型+大螢幕+雙指觸控+ wifi 的 Palm OS 手機!(年中還會再加上 3G 功能)看來 Palm 想要東山再起的機會是越來越渺茫了(據說新的 OS 要等明年才有,那時候錢會不會已經燒完啦?)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真換了 iPhone,那是不是連連結的電腦也順便換成 MBA 好了?這樣我的桌面會被蘋果給佔據耶!不行哪~~夾不死你這個魔鬼~~~~~(完全自己想太多)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不是比較愛(偽)IBM的TP系列?

咪咪 提到...

哈哈 是沒錯啦!不過如果有人要送我一台MBA試用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拒絕的 XD

匿名 提到...

有人送東西,應該很少人會拒絕吧~XXD

Kai 提到...

我還是喜歡有鍵盤的Treo or similar kind,在捷運上一手抓扶手、一手單鍵操縱,這可不是好看的觸控螢幕所能辦到的呀!

咪咪 提到...

實體鍵盤的確有它的魔力存在。像我現在偶爾用 T5 都覺得很不習慣了,覺得要在螢幕上找程式點來點去,還不如直接在鍵盤上打出程式名快一些;不過 iPhone 的手指觸控似乎又比一般觸控友善一點,也許會好用一點也說不定

匿名 提到...

iPhone的不是比較適合滑來滑去,精準的點選靠手也OK嗎?
話說,HTC的Touch,不知道那個軟體可不可以拿來給其他PDA手機用?

咪咪 提到...

iPhone 只能靠手指吧?根本沒有觸控筆,只是那個觸控真的需要時間習慣,那天我在旗艦店試玩了半小時還是不能適應就是了....Orz
Touch 我沒用過,不清楚

Kai 提到...

Touch是還不錯,總算讓超難用Windows介面用來順手多了,TouchFLO這個軟體已經有人取出來放在網路上,讓HTC其他的手機也有此功能,但不見得能用在別牌手機上。不過我覺得Treo v500的WM6介面比Touch好,因為Touch只有TouchFLO只是個應用程式,不是整個介面改掉,一切換到其他功能如control panel,就又回到爛Windows介面,Treo v500的WM6經過Palm的修改,感覺不再像Windows,只可惜沒有觸控。

匿名 提到...

不能自己拿啥筆的去戳戳戳嗎?他只接受手指般粗的訊號輸入力道啊?

咪咪 提到...

To Panda:
沒錯,iPhone 沒有觸控筆,就是設計給你用手指點的。至於能不能拿筆戳戳戳代替,我當時沒有帶筆也不知道,你可以搜尋一下說不定有人有分享

To mouse:
PIL 的站長阿輝曾經力讚 Treo 的 WM 作得實在好,已經不像是 windows 了;只是我從沒長時間用過 WM 也不知道到底有啥差別。不過 Treo 不是 750 嗎?應該是可以觸控吧?(<- 完全沒試用過)

Kai 提到...

打錯了,是Treo 500v不是v500,這台是WM系統的3G手機,長得跟Centro一樣,除了螢幕解析度差些、沒有觸控外,其他規格都比Centro好(如藍牙是2.0)。不過美國沒有上市就是了。(規格請看http://www.palm.com/sg/products/smartphones/treo500v/)

匿名 提到...

瞇瞇的日記只要一和3C有關,一定都是一大串回應~

咪咪 提到...

那應該說我文章題材選得好,容易引起宅男們發文回應的慾望嗎? XD

匿名 提到...

不~~這只能代表3C宅男的議題比較容易獲得迴響吧~^^

匿名 提到...

哈,這個標題果然很聳動~~

不好意思,
我要為「有些東西,光看外型和數據不太起眼,但一但接觸過,就愛不釋手」的東西說一些話
沒錯,就是Palm Treo/Centro。

我很喜歡咪咪的一句話:「實體鍵盤的確有它的魔力存在。」

因此,我相信Palm還是有他的市場存在的。我想,尺寸適中的Centro如果大賣,應該還是有機會的吧!!

雖然立場有點偏頗,但還是儘量以中立的角度來發表一下個人對Palm Treo/Centro及iPhone的一些看法:

就螢幕尺寸和操作方式來說…
我想iPhone和Palm Treo/Centro都有其無可取代的強項及無法避免的弱點~~
無可取代的強項:
iPhone: 操作方式很炫、指腹在螢幕上滑動很「隨心所欲」很有樂趣、螢幕尺寸「很夠看」、手機很薄、外型很吸引路人的目光

Palm Treo/Centro: 配備QWERTY硬體鍵盤讓Palm就像一台小電腦...單手操作、文字輸入迅速、組合鍵開啟大部份的程式在短短1~3秒內開啟完成

無法避免的弱點:
iPhone: 無實體鍵盤,依賴觸控螢幕程度高、輸入速度相對受到限制
Treo/Centro:配備實體鍵盤,限制了螢幕的尺寸、視覺上舒服的程度較低,手機輕薄的程度有限

結論:
只能說Treo/Centro成也鍵盤、敗也鍵盤,iPhone亦是,但個人覺很兩方都是經典之作。差不多可以說,一邊是北一女,一邊是建中吧,哈哈~~

咪咪 提到...

呵呵......很有趣的比喻。

不過的確鍵盤與螢幕就像魚與熊掌,還記得以前 SE 曾出過一款可以翻開/拆下鍵盤的 smartphone (p800 系列),個人小小試玩的結果也是覺得還不如直接拆下的好。所以硬體鍵盤真的要的話,就應該做到好按好用,才值得犧牲大塊的螢幕面積(說實話,我覺得 Centro 的鍵盤雖然好看些,但挺難用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