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ThinkPad X300

  身為 ThinkPad 的粉絲,讓我不得不幫它廣告一下:「不輸給 MacBook Air 的輕薄 TP 也要上市了!」那就是仍然由大和實驗室操刀設計的 TP X300!


  X300 擁有 13.3" 的 LED 背光螢幕,以及最輕達 2.93lb 的身軀(搭配 3 cell 電池、不裝 DVD),險險勝過了 MBA 的 3.06lb;不過 X300 裝上了 6 cell 電池與 DVD的話,就變成 3.32lb 了,所以看起來是用在廣告噱頭的成分大一些。

  CPU 的部分用的是超低電壓的 1.20GHz Intel Core 2 Duo,比起 MBA 的 1.6G 當然是拍馬也追不上;但是因為加上了 SSD 硬碟,使得整體效能還是遠遠勝過了 MBA。(這也表示沒錢買 SSD 硬碟的人,只有乖乖的選擇貴又沒力的 1.8" HDD 了)

  I/O 方面,沒有夾不死那麼敢地只放了一個 USB,不過大抵上能砍的有線I/O(serial. parallel)、插槽(記憶卡、PCMCIA、 Express)全部砍光光,只剩下無線的部分(802.11 a/b/g/n、BT)和三個USB。好消息是這次是第一次TP上面內建了 GPS。

  不過我想對於 TP fans 而言,最重要的還是那個紅藍鍵終於回來了(但是那個新 TP logo 仍然是挺醜的就是了)。

  喔!對了,另外一樣比起 MBA 也不遑多讓的是-價格,至少從 USD.2400 起跳;想買到比較像樣的規格大概是三千元吧......我看我還是乖乖地繼續用我的 T42p 吧......(遠目)

  相關的測試報告可以看這裡!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說,在TP已經變成大陸品牌的情形下,你還是不改初衷啊?
(只是我覺得TP的造型都很沒有變化~Orz...)

咪咪 提到...

除了「大和實驗室設計」外,我比較在乎的是品管與保固;如果聯想在我想換電腦時仍然能夠維持品質的話,我下一台可能還是 thinkpad 吧。

匿名 提到...

大和實驗室意思是說由日本人Design嗎?不過基本上,我覺得只要是台灣廠商代工的(包含廣達、仁寶、緯創啊等),基本的品管都不會差到哪去,但也不會好到哪去....^^

咪咪 提到...

大和實驗室就是「YAMATO Lab」聽名字也知道在日本。成立於 1985 年,它是所有 ThinkPad 設計誕生的地方,簡而言之就是 IBM 成立的全球唯一設計研發中心,後來個人電腦事業部轉售後,整個實驗室仍然繼續負責 ThinkPad 的研發。

匿名 提到...

這我就有點不懂了~基本上若是採取ODM模式的話,設計幾乎都是台灣廠在作啊?(去年我也曾是這個設計流程團隊中的一員^^)那這實驗室的研發,是在研發什麼呢?

咪咪 提到...

據說是研發各世代初代機的架構,至於到底裡面有多少東西外包,那我就不瞭解囉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