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充 ㄕ/ 的一天

  今天真算是「充 ㄕ/ 的一天」哪!跟著小 S(註一)做了整整一天的電生理實驗,晚上匆忙地收完東西後,就上了蕭老師的車子,風塵僕僕地往林肯中心附近馳去。

  因為小 S 申請的計畫過了,大夥兒選擇在一間墨西哥餐廳-Rosa Mexicano 慶祝。說是大夥兒,其實看看與會名單,除了我和另一個學姐以外,剩下的全是老師級的人物......比較小咖的全部溜光光 Orz。所謂宴無好宴,對於這種「大人們」的餐會我向來是敬而遠之,再加上在這種高檔餐廳一定有很多如「@#$%」外星人語般聽不懂的點菜術語,更是讓我懼怕到極點;不過有鑑於我實在太少參加學校活動,為了避免給人太宅的形象,我還是硬著頭皮參加了。

  餐點是蠻好吃的,不過沒照片(總不能叫老師們「Stop! Let me take a picture first!」)。尤其是前菜的玉米片沾醬,侍者就在桌旁的推車即時用酪梨、醬汁、香料拌出了一大碗好吃的沾醬(註二)來,感覺很新鮮。不過新鮮歸新鮮,當最後的帳單送來時,我才明白高檔餐廳的威力-因為我們五個人吃了三百多元(含小費)......(O.O)!看來我出門前難得帶了五十元在身上還是太天真了......不過好險最後是大人們出的錢就是了.....:p

  酒足飯飽回到家,正處於例行的「放空」狀態時,spy 學長要打電話來:「ㄟ!今天有月全蝕耶!你們可以出來看一下喔!」於是,頂著攝氏零下三四度的低溫,我又重新著裝、拿出裝備來,頂著寒風出來觀賞天狗食月。其實,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全蝕,之前在台灣看到的都是日偏蝕或是月偏蝕而已。當看著月亮慢慢整個變成暗紅色時,感覺還是蠻浪漫的......如果不是那麼冷的話。囧

  所以,本次月全蝕下半場一開始不久,我和某人就早早離場回去我們的溫暖小窩了,只留下用凍得直發抖的雙手照下的幾張照片留念.......(註三)。就這樣,度過了這個滿滿充 ㄕ/ 的一天。

  【註一】:我目前的小老闆跟大的那位薩老師都是 S,想了想乾脆叫大小S好了,感覺蠻順的。XD
  【註二】:這種醬叫做「guacamole」(酪梨醬),某人上次去其他餐廳吃過後一直大力推薦,這次我終於也有機會嚐到了。(照片是某人上次去吃時,認真拌醬的小帥哥)
  【註三】:聽說 spy 學長當晚有去參加天文系那邊舉辦的活動,還可以直接用望遠鏡欣賞土星環......重點是,他居然看到十二點才回家耶!真猛!



夜晚的街道


上半場結束前趕快衝下來拍照


月宮就這樣黯淡了下來


全蝕時用了白平衡照相,反而跟一般的時候沒啥不同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天月全蝕在外面觀看半小時,就快凍僵了...隔天知道原來spy兄居然還用望遠鏡看到超明顯的土星環,我們倆還真懊惱當時沒衝去找他~另外,現做guacamole真的很好吃!超級推薦的墨西哥開胃菜或下酒菜!

匿名 提到...

我在台灣有看過月全蝕喔!!五個人吃三百多元,也還好啊,在台北也可以有這等實力~^^

另外,最近紐約大雪,你們還好嗎?

咪咪 提到...

謝謝關心,不過其實雪沒有大到很嚇人的地步啦,充其量只是這兩年來最大的一場雪而已;比2005年的雪小多了。

匿名 提到...

是喔~新聞還說是積雪了五六公分~一副很嚴重的樣子~
(反而訪問到的紐約人倒是很開心,說他喜歡這樣的紐約~^^)

匿名 提到...

積雪積了五公分,真的沒有很嚴重啦.... 別州五六公分根本就是家常便飯。紐約人只要是當天沒有被交通問題困擾的,都會蠻開心的,因為這是這個冬天唯一比較像樣的雪。

匿名 提到...

我只是帶狗狗出去散步,就隨便看了快一個小時的月蝕。我是不是太走狗運了呀?

本來還在想說怎麼公園比平時多了兩三個人、三五輛車子,原來是在看月蝕。

我們這裡已經很熱了,白天可以到十度,所以看再久也沒問題哦!

咪咪 提到...

是喔!真好,我們這還在兩三度徘徊呢!

匿名 提到...

哇!十度算熱喔~~~我還在想,若是台灣到十度左右,我應該就可以把前幾天在香港買的大衣搬出來穿了說~^^

匿名 提到...

因為天氣比較乾,除非是還伴隨著下雨或風強的情況,不然這邊的10度C跟台灣的10度C感受是很不同的,我覺得應該可以類比成台灣的15度C吧?
尤其如果是乾爽無風,甚至有太陽露臉的十度C,是真的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