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情人節,劫情人?

  一向對情人節這種節日沒什麼好感,套句酪梨壽司的名言-「情人每天相處愉快最重要,何必規定全世界都在同一天買過度包裝的巧克力、送特別貴的禮物、吃特別貴的大餐、打特別貴的炮?」情人節給我的殘忍感和母親節、感恩節差不多:都是商人設定了一個標的物,然後在那天大量的殺生、哄抬此項產品的價格。這種強迫推銷的手法特別令我難以忍受。再說,情人節當天買一朵花的錢,都可以在平常買一束了,想要浪漫不需要如此跟風吧?昨晚回家的地鐵上,看到手拿鮮花的男士們沒有一個是滿臉雀躍的,都是一副「被逼著買」的表情,格外讓我心有戚戚焉。

  話說我們這對「宅男+干物女」檔,本來也沒啥在注意情人節這檔子事的;原本的計畫就是我做完實驗回家自己煮飯、某人晚上去學校打工,就度過了這平常的一晚。無奈因為當年年輕氣盛沒想清楚,使得二月十四號變成有些意義的一個日子,想想買花實在是不划算,只好拿出之前好友送的冰酒,再一同踱去附近的蛋糕店買個小蛋糕算是慶祝一下。

  一到那間小商店,才發現商人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應景」哪,原本方方正正或是圓柱型的蛋糕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所有口味都變成了心形的!冰櫃裡的蛋糕旁還灑滿了玫瑰花瓣呢!不過好險的是,蛋糕價格沒漲.....(拍胸)不過我想變成心形的蛋糕,量應該有比較少一點吧?:p

  回到家,整理一下東西都已經快深夜十一點了,兩人就這樣小酌一杯,聊聊天,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

  後話:當晚房客 ayuan 看了我們的「慶祝活動」後,只迸出一句:「啊?就這樣啊?」使得我們努力營造出的小小溫馨感當場就破功了......Orz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說那天,我被困在寒冷的台北市三個小時後才能回家~
離開台北時,都到隔天了~Orz.....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咪咪 提到...

所以閃光節不要隨便出門啊.....閃光彈滿天飛又寸步難行 XD

不過再冷也沒這裡冷啦
前幾天有到攝氏零下12度過....Orz

匿名 提到...

可是那天是死在停車塔上.....
和其他閃光無關說~^^(不過你也算是放閃光的人之一吧^^)

匿名 提到...

雖然那天要打工到十點,但是下班前咪咪來找我,下班後再跟他手牽手地走去挑蛋糕,心裡真的很暖很暖喔~也謝謝之前學妹送的冰酒,放了好久捨不得喝,終於有機會拿出來享用一番!很簡單的慶祝方法,不過很滿足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