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WisMenCoder 1.976

  正在想這幾天都是麵包文,會不會被人嫌呢?果然就有人說話了... XD

  既是如此,那來個宅男文好了。雖然電車裡不是在看一週刊就是玩接龍,不過最近發現沒啥時間在家看電視,電玩快打都已經快要塞爆硬碟了。原來想說要在 PDA 上看影片還得花時間與空間轉一次檔而一直抗拒麻煩的我,也只好乖乖投降看看有沒有好用的工具。

   有在看「網路電視」的都知道,目前能取得的格式以 RMVB 佔大宗,不過似乎因為這玩意兒需要授權費的樣子,所以常見的播放軟體如 Kinoma、TCPMP 都無法直接播放,一定得先轉成 MPEG4 才行。網路上大家最常推薦的轉檔程式莫過於 EOvideo,我曾試過,轉檔的時間大約是 1:1-1.5 左右吧...有時甚至更久,轉出來有時候還會影音不同步,這也是為何我一直沒考慮要在 PDA 上看影片的原因。不過今天剛好看到有人推薦對岸有支程式叫 WisMenCoder 據說轉檔超快,又是免費軟體,所以我就下載回來試試看。

   試用的第一印象還不錯,除了簡體中文介面外,它也提供繁體中文介面;同時有傻瓜設定法:就是你只要選好你想轉到哪種裝置(Palm? PC?...etc)、螢幕大小等等,程式就會自動選擇適當的參數;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到設定裡慢慢調整。我第一次轉檔是轉成 for Palm 320x320, 30fps, 96kps audio, 480kps video 這樣轉一個 1hr 8 min 的影片,大約花不到 35 分鐘(CPU P-M 2G, RAM 2G, OS WinXP)轉檔速度真的還蠻快的(不過我也沒有拿同一個檔再去 EOvideo 轉一轉來比啦),轉完之後拿到 Treo 680 上用 TCPMP 0.72RC1 試看了一下,並沒有任何延遲的狀態,畫質還算是 ok。所以以後在電車裡又多一項新的娛樂了....... 啊?還有那個每週五寄來的 Nature?....(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Nature 裡面90%看不懂,Scientific American 比較好看,免費的 The Scientist或 MIT 的 Technology Review 也不錯

匿名 提到...

其實還是壹週刊比較好看啦...
不過我現在轉成看電玩快打了,一天就可以看完一集再睡點覺,看來我通車時間真的太長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