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麵包超人日誌 20070322

【配方】
參考資料
  鮮奶: milk 60 cc. + Half & half cream 80 c.c + 溫糖水 30 c.c.
   油: 固體奶油 1 tlsp
   糖: 2 大匙 白糖
   鹽: 0.6 tsp
 地瓜泥55 g
  麵粉:260 g (Gold medal All purpose)
 生地瓜絲75 g
  酵母:0.75 tsp


  Program:
  Knead 1: 3 min
  Knead 2: 20 min
  Rise 1: 40 min
  Punch: 10 sec
  Rise 2: 30 min
  Shape: 15 sec
  Rise 3: 6 hrs
  Bake: 45 min
  Temp: 336℉

【檢討與改進】:
  因應某人的要求,這次改做地瓜吐司;還有因應小熊貓說不要做黑媽媽吐司,所以糖改成用白糖。

   以前用黃砂糖是因為比較甜,但是這樣似乎就真的做不出「白吐司」來,所以這次改用白糖試試看,賣相果然好了一點。因為想吃地瓜吐司(其實她是想吃芋頭, 不過家裡沒芋頭,so...)某人還特地自己蒸熟了地瓜,搗爛刨生絲備用。為了知道不夠鬆軟的問題到底是不是水溫太低讓酵母發不起來的關係,這次發起狠來 先用溫糖水泡發十分鐘、加進麵粉堆之後,就直接開始拌麵糰,直到拌到 raise 3 phase 才把機器關掉,調到明天起床前自動烘焙。等隔天早上起床,就是一個香噴噴的地瓜吐司了。

  這次的吐司麵包在溫水與發酵六小時的雙重加持 之下,果然變得相當鬆軟。再加上地瓜絲也有一定的口感,所以吃起來味道不錯。不過因為發六小時似乎不需要那麼多酵母,所以麵包頂部發過頭、塌陷了,不過整 體而言算是成功啦~下次可以再次挑戰巧克力吐司了 XD (不過看來以後要晚上先拌完麵糰才能睡覺就是了)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基本上,巧克力口味很難不黑媽媽吧?

匿名 提到...

由做麵包開始訓練老公下廚的方式看起來不賴

匿名 提到...

咦!怎麼被你發現了!?
看來你對這方面的警覺心頗高喔

匿名 提到...

錯了!常常做麵包,我接下來的 Wii 計畫才會有著落啊 XD

匿名 提到...

到底麵包機和wii之間的連結在那裡啊?我實在看不出來耶

匿名 提到...

該不會是材料裡面偷加了什麼特殊配方吧~^^
(不過看來似乎效果不彰~XD)

匿名 提到...

在做麵包的空檔,可以去垃圾桶看看是不是有WII 可以撿

匿名 提到...

這個讓我想起小小福的紅蘿蔔吐司
我平常不吃紅蘿蔔 因為那是兔子吃的
但是我吃紅蘿蔔吐司 因為它又鬆軟又有點甜 就很神奇...
我記得我可以乾吃 都不用配東西

這一連串麵包文告訴我們
其實作麵包還滿難的...
回家以後
不要再嫌一包五十元的維克爾白吐司貴了

匿名 提到...

台大小小福的紅蘿蔔吐司真的很好吃(大心),不過,我最想念台大的三明治冰淇淋了。

話說回來,這次地瓜吐司倒比較像紅蘿蔔吐司,因為美國地瓜不夠甜.....,
其實我心中是期待有點地瓜餡的說

匿名 提到...

可是我覺得麵包機和Wii 的association 很明顯啊!
麵包機有良好的使用結果,效果可以 transfer to Wii嘛!
咪咪你說對不對?

匿名 提到...

阿姐果然是我的知音人哪!(握手)

匿名 提到...

麵包吃多了 就要用 Wii 來減個肥 這個理由應該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