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プリンセスメーカー5

  前幾天就注意到了,大名鼎鼎地 PM 系列最新作 PM5 終於要在今天堂堂上市了!

  什麼?「下午五點」?怎麼會連這款最著名的 Princess Maker (台灣譯作『美少女夢工廠』)都不知道呢?這可是我中學時代最重要的回憶之一呢!(翻桌)

  美少女夢工廠系列是由日本 GAINAX 公司 發行,可以說是養成遊戲的始祖。顧名思義,玩家扮演一個由勇者退役的主人翁,因為各種理由(每代不同)受託講一名十歲的小女孩養到十八歲成人為止。沒錯!簡單地說,這就是一個養女兒的遊戲。遊戲設定雖然簡單,不過因為人物設定赤井孝美簡單清新的畫風(我當年還花了兩三千元買了一本她的畫集回家研究)以及女兒嬌憨的對話和風靡一時的國王的新衣,當年可是風靡了多少玩家的心哪,電車上、教室裡到處都是在聊爸爸經呢!

  這一代的場景似乎換到了日本現代,不再像是以前都是中古時代的設定,但是看 PV 似乎一代僅有的戰鬥模式又給加了回來(希望是外出戰鬥啊),而且這回玩家也可以當媽媽了喔!在開頭可以選玩家性別,所以女兒也會叫「母親大人」了耶!

  話說養女兒真的是一件相當花心力但又甜蜜的事,只要被撒嬌一下什麼氣都消了。不過只要想起當年第一次看到辛苦花了八年拉拔大的女兒最後居然去嫁給隔壁的阿貓阿狗之流,真的讓我氣到翻桌....所以這種事還是在電玩世界裡玩玩就好,女兒還是萬萬不能生的哪...... =p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生一個真的女兒來玩呀!保證比PMx都精彩~

匿名 提到...

”辛苦花了八年拉拔大的女兒最後居然去嫁給隔壁的阿貓阿狗之流,真的讓我氣到翻桌”
在現實的話,可是18年而不是8年啊~那這時瞇是會怎樣勒?可能就不只翻桌了吧~^^

匿名 提到...

對了~PM4只有出PS2版的啊?然後格了多久才又出PM5?怎麼覺得這兩款時間很近的樣子?

(只是,不是赤井孝美的女兒,看起來一點都不萌啊~><)

匿名 提到...

M4 出了很多版吧?我硬碟裡現在就有一個完璧中文版....

匿名 提到...

有這種好物怎麼可以暗蓋?還不趕快交出來!XD

匿名 提到...

你不是說不萌嗎? XD 不過說實話,我是覺得畫得蠻萌的啊~只是沒有赤井的味道(廢話)

隨便玩了一下,發現真的很沒誠意,女兒不是每長一歲就會換圖,而且胸圍腰圍也不會每月變化,的確是讓人感覺很沒誠意,難怪大家會罵成這樣......

除了有語音跟畫面精緻些外,根本跟一代差不多,實在是無甚長進哪...

匿名 提到...

ㄟ~~隨便玩一下,就玩了一年多啊~^^ 那認真玩,不是女兒就出嫁了咩?XD

不管萌不萌,他還是下午四點啊~暗蓋女兒自己玩的傢伙,真是不夠朋友啊~XXD

匿名 提到...

認真玩的話,當然是要衝到父嫁為止啊 XD

不過那個 pm4 壓完就 2G 了,你還是自己想辦法比較快 XD

匿名 提到...

ㄟ~~MSN放一晚傳就差不多了嘛~^^

匿名 提到...

PM4有PC版的嗎?想當初我也玩PM3很久,A了人家正版光碟跟美美女兒職業照片小冊子,但是電腦從98變2000後,就跟他無緣了。

匿名 提到...

PM4 有 PC 版的啊,2005 年就出了,不過既然 PM5 都出了,還是直接玩五代的好,因為四代真的是很偷工減料哪...

匿名 提到...

可是不是赤井孝美的女兒~
PM4的看起來至少也比PM5的要萌一點點啊~~
PM5的怎麼看怎麼怪~是誰的畫風啊?

匿名 提到...

PM5 是赤井畫的啊!四代聽說是理念不合,赤井不肯背書、掛冠求去,後來五代才又把她找回來不是嗎?

不過我還沒裝起來試...上次聽說六月就會出中文版了

匿名 提到...

爺~怎麼長的這麼不一樣?赤井的畫風也呸變了嗎?Q_Q

匿名 提到...

結果第一次玩完就是父嫁結局......是我太寵女兒還是女兒太貼心啊?(搖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