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憶皮皮

  皮皮走了一個多禮拜了。

  常常還是會想到她,看到電視、路上人家牽狗的時候、想起台灣家中任何一個場景的時候。

  其實以前,就算在紐約家裡,皮皮也是無處不在的;她總是幫我和某人背黑鍋的最佳對象...

「這個蛋煎太老了啦,連皮皮都不吃!」
「是誰昨晚睡前要倒垃圾結果沒倒的?是皮皮嗎?」
「皮皮怎麼那麼壞?把地上擺得到處都是 paper 又不收!」

   諸如此類的對話總是三天兩頭地在我家上演著,所以在煮飯掃地、整理家裡、偷吃宵夜之中,皮皮其實一直也以某種形式「住在紐約」,就如同剛剛在洗碗時又想起皮皮一般。不同的是,現在只要一想到皮皮,就會立刻連結到下次回家拉開紗門,卻不見她跑出來撒嬌的時刻,那個場景實在是讓人心痛的不想去面對啊......

  我想皮皮還是會一直活在家人與我的心中,只是要努力花一段時間將跟悲傷的連結抽離吧。

  前兩天是皮皮頭七,不過我在夢裡並沒有看到她;我想以她那種走到巷口保安大隊那就會自動啟動『返航系統』的膽小個性,要她順便跨過半個地球來找我,似乎還是太難為她了吧。

PS.也謝謝安慰我的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