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常報告真的會折壽

  每次想到這個總是很想罵自己蠢,怎麼會就聽信系主任那句「Take it! I won't hurt you!」就乖乖地選了 Journal Club 這門課呢?雖然知道現在不練習,難道是要在 propose 的時候給那群魔鬼教授直接劈死嗎?不過要輪到自己報告時,總還是抱著胃,痛罵當初拿著選課單亂填的自己。

  其實老師人很 nice,除了會在報告中突然打斷,問一些臨場抽考的基礎知識、或是你個人對這篇 paper 的意見外,基本上不會太刁難。但是看人挑擔是一回事,等到擔子輪到連縛雞之力也沒有的自己肩上時才知道事情大條了。其實我分配到的是一篇解剖學的 paper ,不用想也知道,這種 paper 沒有啥實驗設計,就是把發現的東西整理出來念一念而已。對!但是這「念一念」對我就是個大問題了!報告前兩天才發現要不看著 paper 滿口鬼扯一通,對我來講根本是難如登天。為了不把 journal club 變成英文矯正課,我還是決定乖乖地打出一篇逐字稿來念熟比較實際。

   話雖如此,但是要打出一篇能讓我念得很順的英文還有些難度!沒錯,因為太難的字我還不太會唸!(羞)再加上要考慮到報告時緊張到頭腦空白、老師臨時打斷 問些五四三的狀況,一定得拼命將把文句縮短、降低到幼稚園程度才行。隨著時間的逼近,我的緊張程度也以指數函數升高。就這樣刪刪改改、邊改邊念,直到前面人家已經在報告第一篇 paper 了我還在旁邊改我的稿件。旁邊的 M 學姐只偷偷在我的稿子上寫了個「good job!」根本不知道我已經緊張到快喪失現實感了!=.= (當時還會突然假想自己已經報告完了,有種飄飄然的感覺呢!大概腦內啡分泌太多了吧 XD)

   終於輪到我了。大概老師還記得那句「I won't hurt you」的承諾吧,都是用帶的方式比較多,很少劈頭問我問題(不然我應該會嚇傻在那邊 @.@),唯一比較刁鑽的問題就是指著其中兩張圖,問我「Are you happy with this?」在滿場瞠目結舌一陣子後,一位學姐終於忍不住問老師到底對這圖有啥不滿?老師居然回答說:我就是個人覺得不滿意啊!他不該這樣分.... blahblah.... 看來我跟了這堂課那麼久,還是沒有學到一絲 referee 應有的挑剔與專業哪。

  結束了報告,步出學校的我真的有種解脫了的感覺。本來是想回家的路上乾脆殺去買台 Wii 犒賞一下自己好了。這才豁然驚覺:「 CC, BB 現在好像都缺貨了!ToysRus 似乎也沒有單機版,那我是要去哪裡買 Wii 啊?」(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忘了還有我嗎? 我還可以幫你測試完再寄過去喔!!!

匿名 提到...

ebay amazon 也還有四百元的啊,問題是我想買 250 元的正常售價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