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麵包超人日誌 20070311

【配方】
  鮮奶:240 c.c.(或 240 c.c. + 2-3 大匙奶粉)
   油: 3 大匙
   糖: 3 大匙
   鹽:0.5 小匙
  麵粉:500 g (Gold medal All purpose)
  酵母:1.5 小匙
 巧克力豆:一把

  Program:French Medium 2Lb.

   經過昨天先使用以前剩一點點的 White Rose 難吃麵粉亂做一個一磅的小吐司後,昨晚睡前使用預約模式再試了一個,今天早上八點半被嗶嗶聲吵醒,走近廚房一看一個新鮮熱燙的巧克力吐司麵包已經出爐了, 不過倒是沒有想像中的滿室生香,大概是因為深夜家裡太冷的關係吧,雖然已經加了很多酵母了,麵包還是沒有想像中的發得那麼起來;雖然某人覺得拿來做一般美 國早餐的三明治火腿口感還不賴,但是距離我想像中的鬆軟巧克力吐司還有一段很大的差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檢討與改進】:
  下次預計再多放點糖(也許多些油),然後自訂行程使用個三分鐘預熱,看麵包會不會再鬆軟一點,另外巧克力也許要多一點,不然我覺得味道像是全麥吐司,不像巧克力吐司咧......囧rz

  題外話,那個麵粉的牌子還差蠻多的,white rose 牌做蛋糕的味道還沒有那麼差,想不到做個麵包就原形畢露了......不過美國有沒有像台灣的麵粉哪?我覺得超市裡的臭吐司的臭味來源可能就是那些難吃的麵粉......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很好吃啊....
雖然不是鬆軟系列的,但我還蠻喜歡的耶..挺符合我原本的期待呢

匿名 提到...

讓我想起以前在伙房的時候,那些老舊的麵粉做出來的饅頭都有一股小強味

匿名 提到...

美國超市賣的吐司真的很多都挺難吃的....不過,回想起來,台灣好吃的吐司好像也都得去麵包店裡買?

匿名 提到...

不會啊 我記得以前 Seven 還是哪間的湯種不錯吃啊

匿名 提到...

To 謎:
唉...中華民國國軍就像飱桶,滯銷的、過期的往這邊丟就沒錯了。反正國軍愛囤積也會囤積,不管什麼東西,只要督導前漆上一層油漆,看起來跟新的一樣就好了 XD

匿名 提到...

看來你土司的狀況不錯哦?那美國的機器比較好吧~XD

總之,希望你能持之以恆~我作了幾次以後,機器就擺在那邊生灰塵了~^^.....

匿名 提到...

應該再做幾次 也會擺著生灰塵吧

匿名 提到...

如果生灰塵的話,咪咪以後的其他提案被否決的機率又要上升了

匿名 提到...

To 樓樓上那兩位:
呸呸呸~不要烏鴉嘴!

匿名 提到...

相機和 PDA 和 Wii 應該比麵包機出勤的機率大的多 你說對吧

匿名 提到...

也不一定啦...看心情,麵包機希望可以達到三天一次的出勤率,目前預定目標是一個麵包可以撐三天

匿名 提到...

那意思是說,你打算一直吃麵包啊?把麵包當主食?中間絲毫不停頓嗎?

匿名 提到...

對啊 早餐就吃麵包或三明治,不然我也只是喝杯果汁就出門了

匿名 提到...

To 小熊貓:
這裡早餐有麵包吃就要偷笑了...我們又不是像在台灣,走出去就有美而美或傳統早餐店,上班的路上還有各種餐車讓你決定今天是吃皮蛋瘦肉粥、還是蘿蔔糕、蛋餅?是豆漿、米漿還是奶茶?
台灣人,要懂得感激啊!唉....

匿名 提到...

沒啊~我是以為瞇打算是三餐都吃麵包了~(原來只是當早餐而已).........
不過,我想我大概有三年沒吃早餐了吧~我想~

匿名 提到...

三餐都吃這個,不用一個禮拜就會變成聞到味道就會吐出來吧?

匿名 提到...

你可以嘗試各種味道啊,不一定只要作這種黑黑的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