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麵包超人再臨計畫!

  其實在某著名敗家網站去年年底因為這一篇文章造 成大家一窩蜂地去陰森購物買麵包機以前,我就已經數度動過買麵包機的念頭了。因為很久以前,前室友兼同學的一哥他們因緣際會下買到了一台 C/P 值超高的麵包機,知道世界上原來存在著這玩意兒之後,每次經過超市裡那臭死人不償命的美國吐司,或是在中國城買那個貴酸酸的中式吐司時,總會讓我動起來買台麵包機的念頭。既然買不起一哥那台原價一百多元的 Panasonic YD250,就把腦筋動在便宜一點的麵包超人身上。但是也許是我勸敗功力太差的緣故,去年十月的第一檔採購季時,雖然發現我理想中的 Breadman TR-2500BC 居然已經降價到 67 元之譜,無奈某人硬是不肯批准我買;之後隨著送禮旺季到來,這台價錢也隨之水漲船高,一度也甚至漲破一百元(好像在看盤哪...XD) 期間雖然同一牌的另一台 TR-875 也曾降價到 55 元,而且某人也有點心動要買了,但是卻被懷恨在心的我硬是給擋了下來,所以到了2007年,把麵包超人迎進我家的計畫仍是毫無進展。

   不過敗家的惡魔卻並未因此遠去,反而每天在我耳畔呢喃。既然 amazon 價錢那麼死,於是乎我把目標轉向 eBay ,鎖定在當初找到的最低價-含運費約七十元的麵包機。結果在一月中的時候,終於讓我給標到一台『近新品』。既然商品描述這麼寫,我就下訂了。大約五天後, 滿心歡喜地打開 Fedex 送來的箱子,照了一堆開箱照、添加了一堆麵粉配方、打開電源之後.......才發現麵粉攪拌棒不會轉!!

   「......」 在一陣短暫的沈默後,我和那個 ebay 賣家展開了冗長的交涉。因為雖然從寄來的箱子可以猜得出來,這台機子可能是從 Sears 流出的維修新品,也知道商品描述中有寫『沒有保固』這件事,但是貨到之前就壞掉這種事還是不能接受吧?在接到賣家承諾會再派 Fedex 來收貨並負擔運費的通知後,我原本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這個賣家從此就消失不見了!?在不斷的催問下,我也失去了耐性,終於跑去 PayPal 申請 dispute 他,不過賣家還是老神在在地沒有回應,終於在當初結標的一個半月後,PayPal 判決責任在賣方,把錢全部退給我了(不過我倒是不知道 PayPal 要怎麼跟賣家拿回這筆錢)。

  這算是我第一次遇到網路詐騙案件 吧...雖然過程中心情真的很不好,但是總算還好,有個可以接受的結局。最近因為錢拿回來了,同時春假也快到了,我們就決定再嘗試買一台,如此剛好可以在春假裡研究如何做麵包。有了上次的教訓,這次我們還是乖乖的在 Amazon 買,既可以享受免運費的服務,同時也比較有保障。

  雖然網頁上說免費 shipping 要七到九天,不過因為東西就在賓州的關係,星期三訂,星期五就到了。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這次東西一到,我們開箱就直接插電看會不會轉........天幸這次終於收到一個正常的麵包超人了 (大心)。

  經過了兩次空機試運轉,將出廠機油蒸出來之後,我們終於開始了自己在家 DIY 麵包的生活。雖然大家說按手冊做出來的吐司都是歐美人士的口感,沒有記憶中故鄉的味道,不過我想按照 mobile01 的那篇討論以及KO的食譜應該還是可以做出好吃的吐司來吧......想到可以加一堆巧克力豆就開心(傻笑轉圈圈中)

《圖說》附圖是那台一來就不行了的麵包超人一號機,上次買來很興奮照的開箱照。現在那台還躺在我們家玄關,等哪天發瘋了再來看看能不能殺肉吧 XD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國城的吐司沒有很貴啦!而且還不錯吃啊...(半條1.5美金),唯一的缺點是太遠了~買起來很麻煩。
美國超市裡的吐司才是不知道在貴什麼鬼..,比中國城的麵包店賣的份量才稍多一點點,就要美金三元,重點是「還很難吃」。

匿名 提到...

現在麵包店的吐司也不知道在貴什麼,六片吐司就要40-50塊

匿名 提到...

不知道你已經做過麵包來吃了嗎?我個人的經驗是,做起來的麵包其實都不好吃~><
雖然夠鬆軟,但是味道就是差了點,而且,即使放在密封袋中,但隔一天後,就已經不濕潤了~Orz.........

匿名 提到...

To 謎:聽說是因為原物料價格上漲的關係

To.Panda:原來你也有買啊?聽說多加點糖跟油、少點水可以撐久一點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美國的土私有一種全麥的還蠻好吃的阿...想當初我可是這樣吃了一年呢!

匿名 提到...

我覺得spc推薦的吐司算是超市中還不錯的了...不過,咪咪仍然對該吐司抵死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