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米羅小劇場‧其之一

  像我這種年紀的人問起「米羅是誰?」 在十個答案內必定有一個是 天蠍座黃金聖鬥士吧!

  沒錯,因為最近重看聖鬥士時,再度對車田大神虐待水象星座的種種行為不滿...所以上網看了一些評論...發現了兩篇有趣的文章...留在這裡讓自己以後可以回味一下

  看來我有先見之明,改了一個可以一天po多篇日記的CGI...(茶)



====================== <記錄開始> ======================
作者: Nightblade (夜遊神) 看板: Seiya
標題: 人物小感--其實我什麼都會修...
時間: Sat Jul 10 15:47:44 2004

「很抱歉,這些聖衣已經修不好了。
 這兩套聖衣已經死了!
 既然已經死了,就算是我,也不可能修得好的!」

-----

初登場的穆帶給人一種神秘的氣質,
這種躲在重山峻嶺裡不食人間煙火的高人,
又是世界上唯一會修聖衣的人,
只是通常越是高明的人個性越是古怪,
一開始對紫龍說的挺有哲理的話。

聽起來其實頗有推託之意,
就像老前輩級的人物通常對於前來求教的晚輩,
往往會給予考驗甚至故意激怒他一樣...

不過以穆當時的心態可能是想:

「這傢伙是誰啊?竟然一來就把我家給拆了!最近的年輕人真是不懂禮貌!
 啥?修聖衣...別傻了!我沒跟你收房子被破壞的賠償金就不錯了~」

-----

之後和青銅們的關係逐漸密切起來,
甚至還救了他們一命。

不過應該是因為車田這時整個劇本的架構還沒很完善,
竟然連密斯蒂都對穆嗆聲。(真的是幾條命都不夠死)

-----

拜動畫版之賜,
穆給予大多數人的印象就是頗為自由,
總是不好好待在家裡,害第二宮的牛哥老是成為犧牲者!
其實仔細想一下,
穆應該在打完十二宮以後就沒有再離開了,
(北歐篇不在原作範圍就不討論了,牛哥在海皇篇裡是去日本出差,並非在家裡遇害)
而海皇篇的後段,
甚至可以看到穆死守第一宮,不讓其他黃金聖鬥士出去...

而且童虎似乎比較喜歡下命令給穆,
再讓穆去交待給大家,
當然這可能是十三年前穆從聖域出走後,逃回嘉米爾之前有先去找童虎談談,
所以童虎頗知道穆的消息,而且後來假面來狙擊童虎時,
穆出現和童虎的交談,看起來兩人也挺熟的。

而穆對於童虎的用意一向也都是心領神會,
這跟小時候的環境有關,因為年僅七歲就變成流浪兒的穆,
心思的成長度應該是超過其他人的...

-----

在冥王篇中,
在之前總是一臉胸有成竹的穆,
終於在見到師父時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這個在之前一直默默無聞的可憐無名教皇,在此一瞬間變成穆的師父,
 同時還是前代聖戰後的遺老之一,不僅僅是穆大吃一驚,
 讀者的下巴大概也掉下來了吧~)

雖然漂亮的解決掉來犯的假面和阿波,
但是卻被第二波攻擊的三人組,打得狼狽不堪。(第一次臉上出現髒汙)

在第四宮還有一條毛毛蟲指名要單挑,
還說已經久仰大名了。
(穆以前到底是去哪裡宣傳的?連這種剛醒過來的毛毛蟲都聽過他擅長念力?)

A.E爆發後,
雖然已經大約猜到沙加的想法,
但是卻因為後面兩個夥伴已經腦充血了,不得不蹲下來陪大家一起玩XD

最後是受制於黑帝斯的結界,
和其他兩人快樂的被丟下跳關水管裡,一下就跳到寒冰地獄~
(和瑪莉兄弟一樣可以選要跳關到哪裡...)

感覺上穆應該除了聖衣之外,
還能修其他的東西吧!?

-----

〔番外篇.悠閒時光〕

打完十二宮之後,修完聖衣的穆等四人,由米羅開車在雅典市兜風...

米羅(穿著休閒服,坐在駕駛座):「怎樣,這台車很不錯吧?我花了幾百萬買的!」
小艾(戴著太陽眼鏡,坐前座):「的確很棒~不過你哪來那麼多錢?
                即使是我們黃金聖鬥士,平常領的薪水也不多,
                雖然上次雅典娜回到聖域以後有發一些獎金...」
米羅:「光靠領一份薪水怎麼行?我平常還有幫人家針灸賺外快哩!
    別看我這樣,我不但有中醫師執照,還挺出名的呢~
    不過你們大概很難像我這樣啦!
    畢竟小艾平常只能在聖域的觀光區穿雜兵裝,當導遊賺些小費,
    沙加只會打坐,穆也只能修聖衣...
    而且好像在紫龍去找穆之前,還都沒生意的樣子...?(喋喋不休)」

穆(青筋):「.......」
沙加(小聲):「事實上我在印度的職業是大學的經濟系教授...」
小艾:「好了好了~別一直講話,專心開車!你的眼眶怎麼那麼黑?睡眠不足嗎?」
米羅:「事實上是之前修聖衣時,一不小心流了太多血,最近頭都有點昏昏的...」
小艾:「頭別轉來轉去的!看前面!!!」
米羅:「別擔心~這條路我已經跑了不知道幾百次了!就算閉著眼睛也沒問題...」
(閉上眼睛)
沙加:「聽你這麼一說,我也想開一下...」
小艾:「啊!危險!」
米羅:「啊?(張開眼睛,迎面一台大卡車開過來)
    咦?(車上三人都已經消失)真不夠意思!」

三人(已經以光速跳車站在路旁):「保重~」
米羅(汗):「別小看我!(拚命將方向盤打到底,閃過卡車撞上路旁的行道樹)」

小艾:「真執著!」
穆:「如果不賣弄閉眼開車的話...」
沙加:「再好的車,總有一天要爆的。」

米羅(跪倒):「啊!我的車...(淚)」
小艾:「好了,別哭了~為了一台車而流淚,太丟臉了...(拍肩)」
沙加:「世間萬物有生就有死,我幫你的車誦經超渡一下吧。」
穆(仔細檢查):「這台車已經死了...即使是我也沒辦法修好...
         不過,如果你肯犧牲生命的話...」

米羅:「真的能修好嗎?(喜)」
穆:「嗯,不過要用老方法~」
米羅(捲起袖子):「只要能修好,我很願意貢獻我的熱血!」
穆:「我知道了...」(拿出吃飯傢伙)

小艾:「喂喂~真的假的?穆會修車?沙加你認為呢?」
沙加(精神專注):「...確實,現在穆的心裡,只有修好車子這個念頭!」

米羅(慢慢清醒):「唔...」
小艾:「你沒事吧?真是太亂來了,身體還沒完全康復,又用了二分之一以上的血。」
米羅:「我不要緊...車子...修好了嗎...?」
小艾:「呃...那...那個...」
米羅:「嗯...?」
小艾:「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米羅(驚):「難道...失敗了...?」
小艾:「也不能這麼說,應該是太成功了吧?」
米羅(喜):「真的?我看看~咦?車在哪?」
穆:「就是這台!!!(指)」
米羅(大驚):「這個是...?」
穆:「你看!為了提高防禦力,所以我把這裡的裝甲增厚了!!!
   還有上面加裝兩根砲管,大大的增加了攻擊能力!!!
   發射範圍可以從南極打到北極都沒問題!!!
   另外以往的橡膠輪胎容易破損,所以我改成履帶式的!!!
   還有,如果燃燒小宇宙到頂點,車子的外表會變成黃金色的喔~」

米羅(抱頭):「NOooooooo~~~」
穆:「怎麼了?你不喜歡?」
米羅:「我沒叫你把它改造成戰車!!!」
小艾:「我早就跟你說過了這樣不好...」
穆:「可是,我每次幫星矢他們改造聖衣時,他們都很高興啊?」
米羅:「你是故意的吧...(跑走)」

沙加(站在路旁兩棵行道樹下):「百萬名車...報廢了...(溫柔的笑容)」

穆:「沙加你不要一直演冥王OVA裡的片段...」

-----

聖域天蠍宮

小艾:「喲!你在這裡啊~」
米羅:「......(淚)」
小艾(搭肩):「好了,別難過了,我有樣東西要給你看!來一下~」
米羅:「...什麼東西?」
小艾:「來~~~(招手)」

米羅:「這個是...?處女宮旁邊什麼時候有這麼大的花園?啊?那個是...?」
穆:「抱歉抱歉~剛才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我已經幫你把車修好了!」
沙加:「光是把車從第一宮抬到這裡,都快把我累死了...」
米羅:「你們...(淚)」

小艾:「來吃蛋糕吧!」
米羅:「為什麼要吃蛋糕?」
穆:「今天是你生日,忘記了嗎?」
米羅:「真的嗎...?」
穆:「隨便啦,反正這集的主角是我,我說了就算,就當是今天好了?」
沙加:「偶爾過點平凡人的生活也不錯,今天就好好慶祝一下吧~」
米羅:「我有你們這些好朋友...真是太幸福了!(感動)」

小艾:「來唱生日快樂歌吧!」
米羅:「可惜牛哥不在...」
沙加:「他到日本去保護雅典娜了」
穆:「沒辦法...牛哥這份只好大家分一分了...」

-----

同一時間,在日本...

蘇蘭多:「原來如此,看來你不是金牛...而是烏龜!」

牛哥:「唔~可惡!這種拐彎抹角的攻擊,是我最不拿手的...
    這種時候...要是穆也在這裡就好了...」

「死亡高潮!!!」

「哇啊啊啊~~~」

-----

穆:「嗯!?感覺好像有人在叫我?」
小艾:「是女朋友嗎?」
穆:「別說笑了,我哪有什麼女朋友嘛...(笑)」

-----

穆:「這次的主角明明是我,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來插花?」
某N:「好了好了~回去吃你的蛋糕啦!!!」

====================== <記錄結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