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奇妙的違和感

  話說在某人的引介下,以前每天fallow joke版的我開始轉移目標到笨版來。


  今天又看到一個讓人絕倒的笨文...(僅節錄)
=========================================================
作者 MarsLin (叫我打工王)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問題] 今天去看了我弟的英文
時間 Sat Aug 14 01:05:21 2004

Tim:That's a nice jacket.
Mark:Thank you. It's my birthday present. _________
Tim:No,it's fine!

(A)Do you want try it on? (B)忘了
(C)還是忘了 (D)But it's too big.

我看了之後.......
我居然選錯,居然在我弟前面丟臉......
”回去唸國中吧你!”..........(淚)
=======================<下略>==========================
  不過其實重點不是這個(雖然我也跟著答錯了答案 Orz)
  而是 augusting 網友的釋意....
-------------------------------------------------
大家知道正確答案是 (D) 的時候, 心中有奇妙的違和感對不對?
因為 (A) 才是符合中華民族禮義之道 的應對呀!
怎麼說呢? 問題就出在 Tim 回應中隱含的否定語意

若代以 (D) 的答案, 就像是外國人之間戲虐的談話:
提姆羅賓斯: 這件夾克真棒
舒馬克: 謝謝. 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呢. 但是它尺寸太大了.
提姆羅賓斯: 不會啦! 你太臃腫了, 以至於穿起來塞的緊緊的, 活像顆粽子呢!


但是若代以 (A) 的答案, 像是兩個聖人之間相互揖讓的談話呢!
顏回: 師, 錙衣之宜兮
子曰: 賢哉. 誕辰之禮也. 汝欲著乎?
顏回: 不敢! 錙衣淨而吾身污, 患其行之少恥也.

-----------------------<引完了>---------------------------

原來我的英文跟小狗一樣爛是因為我傳承了偉大的中華文化啊.....(恍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n。'^゚,n。^゚,n。'^゚,n。'^゚,n。'^゚,n。'^゚,n。'^゚,n。'^゚,n。
_no _no _no_no _no _no _no _no _no _no
l⌒l0 _l⌒l0 _l⌒l0 _l⌒l0 _l⌒l0 _l⌒l0 _l⌒l0
l_0l⌒l_0l⌒l_0l⌒l_0l⌒l_0l⌒l_0l⌒l_0l⌒l_0l⌒l_
| ̄|○  _| ̄|○  _| ̄|○  _| ̄|○  _| ̄|○ _| ̄|○
○| ̄|_○| ̄|_○| ̄|_○| ̄|_○| ̄|_○| ̄|_○| ̄|_ _  
/|)      / /|)      / /|)       / /|)
 _      | ̄|  _     | ̄|  _       | ̄|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