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9

血友病疑似患者一名!

  今天早上又到了那個令我坐立難安的工作進度報告與附加的SAS基礎教學課程。

  瞭解我的人都知道,當我壓力大或是需要思考時以及剛起床時都需要邊摳嘴巴來穩定情緒。所以一個早上就在邊摳嘴巴邊meeting的情況下進行。

  在某個模門特,我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沒錯,就是嘴唇又被我弄到出血了...

  依據以前的經驗,只要用舌頭舔一舔,再改摳另一側就行了~這次當然比照辦理。

  五秒鐘後...「咦?不對!怎麼還是有種溫溫黏黏的感覺...」趕緊用手一揩...「啊!不是溫溫熱熱,是泊泊流出啊!」(從我滿手背的血跡中得到的結論)

  趕緊從包包裡拿出一張衛生紙,採取壓力止血法。過了一分鐘,以為已經止血了...一拿起衛生紙...「啊~又是滿口血啊~~」(這樣對面的新同事們會不會以為我是不怕陽光的進化德古拉啊 >.<)

  結果又壓了五六分鐘才完全止住。

---------------------------------------------------------------
  到了晚上,雖然理智告訴我不要再去摳那個傷口了...

  (應該好了吧?)懷著這樣的心情試了試....

  (嗯...好像不會流血了)於是輕輕柔柔地進行我的舒壓療程

  (一分鐘後)「哇~又出血啦....」

  這次花了十分鐘才止住....

  更慘的是,之後很悲情地想說還是上床背單字好了....結果就在我快樂地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時候...那種熟悉的感覺又出現了....「啊~我又沒再摳了~怎麼這樣~~~」

  這次因為是躺著的,結果血流得滿臉都是

  後來花了多久時間止血的呢?我不記得了...因為我是含著衛生紙入睡的。

  從今天的事學到一個很重要的教訓:衛生紙雖然容易吸血,但是不適合覆蓋傷口...因為乾了之後拿下來一定會再扯破血痂一次... ←起床後才學到教訓的人

  我是不是得了血友病啊...(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