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冷飯熱炒 Rainlendar 2.0.2

  今天銜某人之命-找出一個可以放在桌面上、可以顯示 due day,又可以享受做完把它槓掉的快感的 todo list 軟體。

  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以前用過的 Konfabulator,效果雖然炫,不過有點耗系統效能;再加上後來發現其實它已經被 yahoo 化了,雖然是無償使用,可是想到那一堆有的沒的廣告我就頭痛,所以刪掉。

  再來是聞名已久的 Active Desktop Calendar,雖然也是很炫又有名,不過要錢!再加上好像很佔系統資源;某人的桌面也只是普通的小 1024x768,說實在的也放不下太多的 widget,所以再度刪掉此選項。

  其實還有考慮 Google 個人化首頁, 不過整天開一頁 FireFox 在那邊顧是有點累,再加上她也找不到滿意的 ToDo widget,所以 google 就被放棄了。(說到這裡要抱怨一下,Google Calendar怎麼還不支援 Palm Desktop Hotsync 啊,害我使用的動機很低)

  最後挑上了 Rainlendar,目前出到 ver.2.0.2 了。預設就是個簡潔的畫面,同時也有眾多的 skin 可以選擇,最大的好處是它有免費的版本! 雖然 lite 版不比 pro 版能夠使用網路伺服器同步以及 outlook 同步,但是就某人的目標-簡單地使用 todo list-來說算是夠用了。不過我還是努力地找出了一個「聽說」可以和 Palm 同步的 conduit-RainOnMe,可惜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把這個 .dll 加進 conduit list 裡,所以還是無法嚐到整合的快感......Orz

  因為我 GTD 概念也並未執行地很徹底(←其實根本沒在執行),所以很少在 PDA 上面列 ToDo,這個軟體應該可以幫助我更加 GTD 一點吧......不過我還是希望有可以跟 Palm 同步的功能哪...(滾來滾去)

PS. 我知道 Palm 可以跟 Outlook 同步,再買個 Pro 版就可以再跟 Rainlendar 同步,但是因為我的 Palm 不想跟 Outlook 搞在一起(因為上一台就是這樣做,發現很多行事曆不是整合得很好,常常亂掉,所以這次換 PDA,我就另起爐灶,開一個新的行事曆檔,並且放棄使用 Outlook PIM了),所以不用提醒我這個建議,謝謝。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還是使用紙本日曆手冊的山頂洞人(羞)......

匿名 提到...

我也有用Rainlendar...應該是舊版的...沒有那麼炫

匿名 提到...

GTD是啥啊?

對了,Active Desktop Calendar有迷之版可以用啊~而且,我覺得不太會佔什麼資源說,因為,他出來後就直接變成一張普通的桌布了說~

匿名 提到...

Getting Things Done, 可以參考一下 www.gtder.org/index.html 我想練習很久了,但是一直都處於「計畫」的階段 XD

匿名 提到...

我試了RainOnMe在我的老Clie可以安裝,也能在同步時啟用,可是還是沒法同步,原來問題是Rainlendar 2更改了event跟todo儲存方式,不再儲存在event.ini跟todo.ini這兩個檔案裡,所以RainOnMe就無法轉檔啦!看來得找 1.x版才行。

匿名 提到...

安裝回0.22版的Rainlendar用RainOnMe就可以同步了,可是問題又來了,他只會把palm上面的資料覆蓋掉Rainlendar上的,沒辦法雙向同步,所以還是不好用。

匿名 提到...

我後來投降了,真的不知道用哪一個比較合適,Palm太小眾了...(泣)

匿名 提到...

今天裝了Rainlendar .21 Pro 藉由 outlook 同步(因為整個重灌,舊data都扔了)還堪用,不過也無法直接由桌面新建 outllok record,所以還是以 Palm 端為主比較保險,桌面就當參考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