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寒假恐怖電影院 II

  陰錯陽差下,我和我未來幾個月的老闆老是擦身而過,今天看來也是見不到面了,所以我又多看了一部片子消遣了一下。(自爆)

鬼來電完結篇 著信アリ Final
  劇情描述:一 群日本高中生到韓國旅遊,但就在旅程中,同學們開始有人接到莫明的來電,一查看竟是自己被吊死的駭人影片,而顯示的來電時間,竟是隔天…不知來自何處的鬼 來電開始襲擊一個又一個同學,恐怖的預告準時應驗,一具具慘死的屍體讓剩下的待宰羔羊們陷入集體的慌亂中,而唯一沒去畢業旅行的堀北真希,卻正在日本的一 個黑暗小房間裡,對著電腦螢幕陰沉的笑著。而驚惶失措的同學們發現,擺脫死神的唯一辦法,就是將死亡訊息轉寄給別人,原本歡樂的畢業旅行變調成殺戮的修羅 場,沒人知道恐怖的來電究竟是來自人還是鬼…後來黑木美沙終於說出原來パム就是真希本人,這整個事件其實是第一 集中的美美子藉由真希的負面能量展開的連續殺人事件,最後男女主角想出了一個妙招-用垃圾信灌爆真希的電腦以阻止此遙控殺人事件。就在宛如「電車男」情節 般全日韓的網路客都加入幫忙,解決危機之後。美沙才發現原來其實是男主角張根錫轉寄了那封詛咒簡訊,所以在「死亡宣告」時間到時,由男主角代替她死 亡...

  小記:以下因為要抱怨,所以有雷與血腥描述的部分,不想知道劇情或不喜歡血腥字眼者勿看!

  這是一部很白癡的片,我只能這樣講(攤手)。

   整部片最恐怖的部分,我想是帶出DVD選單的那一段吧...主角的輕聲呢喃再加上優異的配樂,有讓我毛了一下,猶豫要不要開始看...(想不到結果居然 變成這樣,果然無知是最恐怖的哪)整部片敘述一位高中女學生因為常年被同學欺壓,憤而以怨念在畢業旅行的途中連續殺人的故事。不過不知道是導演爛還是劇本 糟,看半天我還是不知道真希是如何跟美美子扯上關係而成為第三集的發信端的,雖然套用了第一部的設定,卻完全講不出個關連來,只用 google 到的答案交代一下,這是第一糟。

  劇情交代不合理也就算了,起碼觀眾可以從驚嚇指數獲得些補償...但是很遺憾地並沒有(再攤手)。不 知道是特效預算不夠還是導演怕嚇到不小心進錯場的小孩子,整部片幾乎沒什麼嚇人的死法或鏡頭。其實這部片的死法算是 open 的,不像是貞子有規定一定要嚇死,或是詭絲一定得掐死之類的,但是顯然導演沒有好好善用,大部分的死亡都是由旁邊的人「啊啊啊~~哇哇哇~~~」來表現當 事者正在死亡這樣,看到後來都有點無力;就連標示個「此人已死」的特效都很粗糙,跟把照片上那個人打個叉差不多。唯一比較有誠意的算是男老師自挖心臟以及 男學生吐雞毛而死,但很可惜的誠意並不夠...要自挖心臟而死,好歹也是要扯破點衣服,總不能衣冠整齊地只在胸口塗些紅墨水就了事吧?那個男學生也是可 惜,原來看到蟲似的物體在皮膚下跑來跑去的,我原本期待可以看到爆頭的畫面,想不到他宛如變魔術般吐出滿天的雞毛,就此了帳,實在令人留下滿心的失落與惆 悵啊......這是第二糟。

  第三糟是深度不足,看完差不多前半時我忍不住在想:「哇~全班好像有三四十個人吧?這樣一個個殺下去, 可能要變成影集才有辦法搞定吧?」同時間也想到大逃殺,人家是如何快節奏地交代死亡人數與相關劇情的,相較之下,本片的導演在處理這種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 心機戲的手法實在是糟到一種極致,給我一種「好啦!你看我讓女主角把這個概念講出來了喔!」就算是有交代到的感覺......看到那段,實在是很讓人懷念 起大逃殺啊...

  第四糟是解決方式很不合理,看到男女主角決定用灌爆對方電腦來阻絕殺人咒念所用的手法我幾乎要昏倒了。想灌爆人家電 腦居然是在論壇上po人家信箱以及去網咖發傳單!?這真的是超無厘頭的!不是去駭客網站抓隻病毒送過去就了事了嗎?導演你大概是想傳達無國界助人的概念 吧,不過這樣一搞,這部片就真的變成無厘頭的搞笑片了啦!喔!還有,其實就算硬碟被灌爆,電腦也是不會爆炸的,導演。另外那個小女孩美美子遞糖果給人的姿 勢也最好再教一下,不然我真的以為她其實是想比中指。

  咦?突然發現我居然為這部爛片寫了這麼多文字,這大概是要宣洩我的不滿吧...曾經以為好看的日本鬼片居然已經淪落至此了...唉...看來好的鬼片真的難尋覓啊......Orz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上是髒話消音)

匿名 提到...

日本片好看的只有*@$%(#&片吧

匿名 提到...

謎先生都只看好看的日本片喔~~~~

匿名 提到...

有人出來為謎先生說「公道話」了 哈哈

匿名 提到...

對啊 像最近的什麼主播台女王、之前的Hero 都不錯啊 ......

匿名 提到...

(指)你們在想色色的東西喔

匿名 提到...

她們是在說戀愛巴士、電視冠軍吧?我想應該是有人此地無銀三百兩喔...XD

匿名 提到...

在美國,還追的到戀巴嗎?

匿名 提到...

這個世界上是有 BT 魔人存在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