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Lab Log 20070125

  不知道是我跟這個 rotation 的新老闆緣份未至還是怎樣,雖然說我們去年年底就開始用 email 聯絡,但總是我有些事或是他有些事而總是擦肩而過,沒碰上面,每次去都是望著那個「預定」是我的位子,卻堆著一台號稱是 32MB RAM 與 14" CRT 的舊電腦發楞;不過,這個情形終於在今天獲得改善了。

  由於確定今天早上老闆會設法張羅一台可以用的電腦給我,所以我早上一到就開始大概整理了一下桌子,把線拆一拆、桌面擦一擦,好方便等一下的工作...

  不一會兒老闆如一陣旋風般衝進來:「嗯嗯...你到了啊...好!那我們就來弄一台電腦給你吧...那個螢幕應該還是可以用的啦...主機的部分我去拿...不用不用,你就待在這邊等就好...」,然後就如一陣旋風般消失了...

  就在我望著那顆 95 年左右好評不斷的 NEC 14" CRT,想著「我接下來三個月就要用這顆小螢幕嗎?...那我還是帶我的 T42p 來比較實際些」的時候,老闆又如一陣旋風般衝進來了...不一樣的是,他這次推了台推車!(難怪不用我幫忙搬)

  讓我驚愕的不是這個,而是那台 Dell 主機旁的 19" CRT!!這顆螢幕有沒有太大了一點啊!?

  不過,老師就這樣很豪氣地把它放在我桌上:「你就用這一顆吧!」之後更如變戲法般,變出了一堆周邊、說明書...什麼!居然要給我 altec 2.1 聲道的喇叭!(←比我家的那組還高檔)...與此同時,我背上的寒意也越來越甚...古人說的好:「免錢的東西最貴」,老師你真的是很想收我當研究生吧?

   為了減輕這種寒意,我最後還是跟老師要了一組最破的電腦附贈型喇叭頂著用就好了(因為實驗室還有其他人,我也不好意思平常沒事就放音樂、看電影哪 :p)那台電腦主機聽說是已故世的前大老闆使用的電腦,雖然比我的 T42p 低了一個檔次,但是足堪使用了,只是那個 Windows2000 英文版倒是費了我一番功夫才搞定中文顯示輸入的部分。如今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對!就是東風!可能是網管故意設定的,整個實驗室只能抓到一個 IP,但是我們現在只有 hub,所以目前我跟另一個 doctor 就只能有一個人可以上網。那個...老師啊...你真的很想收我嗎?那可不可以再變出一台 router 啊?(小聲)

  就這樣,今天就在升級完病毒碼、掃毒,與磁碟重整中度過了...嗚嗚嗚...我想要上網哪...(滾來滾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己架一台 router 不就好了

匿名 提到...

我也想啊...不過我只要在那邊呆三個月,搞太大可能不太好吧... =p

匿名 提到...

搞大一點 老師才會發現你額外的用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