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火狐三 Firefox 3 即將發表!

  一個月前就看到了,但是因為日子接近了,還是興奮地寫一下!在下愛用的 FireFox 3 即將在下週二 (06/17) 發表了!這次火狐官方還舉辦的一個有趣的活動-號召使用者在發表當天同時下載,一舉創造最多下載人次的世界紀錄!這個網址已經記錄了世界各地承諾參加這項創舉的火狐使用者人數。台灣雖然小小一塊,但是也佔了參加人數的百分之一強。各位讀者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一同共襄盛舉喔!

  註一:原來格靈藍那麼大,可是島上的火狐使用者只有 138 人(或是說 138 台電腦?);而且非洲的使用者比我想像的多耶......

  註二:我應該不會參加啦...因為使用的套件太多了,等發表後一兩個月,套件也都測穩了再升級(雖然現在都已經發到 RC3,好像套件應該也都測試得差不多了,但是我膽子小,沒辦法)

13 則留言:

Ting S. Yo 提到...

1. The size of Greeland is scaled by the map projection (the more pole-ward, the larger the scaling), so it is not really "that" big.

2. The updated number of people who pledge in Taiwan is 13,778.(6/14)

匿名 提到...

ㄟ~格零欄那麼大是因為地圖投影的問題~不然你不覺得他甚至比澳洲還大嗎??

甚至,澳洲也和我們偉大的祖國還有合法的流氓都差不多大了~^^

咪咪 提到...

嗯嗯 瞭解了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這個投影的算法都是用同一種嗎?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 Greenland。

台灣的參與者已經到 14,663 了 (6/15 ET)

匿名 提到...

世界地圖有很多種繪製法....最常用的就是現在看到的這種,我忘了叫什麼投影法了~
不過這種的特性就像是T.S.Yo說的一樣,越靠近極圈的,面積就會被放大的越大~(話說我一開始沒仔細看,還以為T.S.Yo寫那一大串又是啥機器人廣告~哈哈!^^)

另外還有一種也滿常見的,就是地球被分割成幾個像是西瓜皮組合起來的那種~那種的地圖面積在極圈的地方就會比較接近實際尺寸,但還是有誤差就是了~

咪咪 提到...

剛剛在實驗室的 iMac 實驗了 FireFox 3.0,感覺還不錯,比 2.0 快一點點。不過還是有些我常使用的套件還沒有 3.0 相容的版本,在這邊紀錄一下:

1. IE Tab(這個 Mac 本來就不能用,不過 Windows 似乎有 1.5.2008310 可以使用)
2. Drag de Go 0.2.5 尚未有相容版本
3. Tab Mix Plus 0.3.6 尚未有相容版本
4. 新同文堂 0.3.9 僅有測試版本相容,但是這個版本不會自動更新
5. Bookmark Sychronizer 好像不再更新了,只能換個叫 Foxmarks 的,不過這個好像不能用自己的 FTP,要跟它申請帳號才行。
6. Foxken Theme 尚未有相容版本

有幾個套件我還蠻常用的,所以主工作機要升級的事還是再等等好了

匿名 提到...

其實你若是要看比例比較正確的世界地圖的話~打開你的Wii,進入新聞頻道後選地球儀,就可以看到比例正確的世界地圖啦~

不過,格零欄真的還滿大的,只比歐洲和澳洲小一點點,可惜就這樣只能稱為島,不能稱為洲~^^

咪咪 提到...

套件資訊更新:
1. Foxmarks 的服務感覺還不錯用。
2. Tab Mix Plus 在官方討論區也可以找到相容的測試版本。
3. Drag de Go 已經兩年沒更新了,可能不會更新的感覺;所以我換了 Easy DragToGo,功能少一點,但是足堪使用了。

咪咪 提到...

Tipping Point 婊了 FireFox 一道:在大家都快樂地下載了 3.0 版後,才對外發表說有個重大的安全漏洞......所以要下載的人可以等 3.0.1 出來後再玩。

不過還在死守 2.0 的人也不用高興,因為這個漏洞在 2.0 版一樣存在...Orz

匿名 提到...

這是指TP的漏洞還是FF的漏洞啊?

咪咪 提到...

Tipping Point 好像是家研究網路安全系統的公司。至於漏洞,當然是 FireFox 的啦!不然怎麼會有 2.0/3.0 呢?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TP是某個FF的套件~然後發表了這個套件卻婊了FF一道~^^
(不過都從2->3這麼大的改版了,怎麼已知的漏洞並沒有修掉啊?那IE是不是沒有這個漏洞勒?還是有其他的更大洞?^^)

話說,你上面那個一點點的回應是怎麼寫的啊?

咪咪 提到...

就是因為這個漏洞火狐的官方沒發現,當然沒得補啊。其實很多洞都嘛是好心的駭客告訴官方的。IE 我想洞一定更多啦!因為市佔率高,駭客就算沒洞也會拿個電鑽硬鑽出洞來。XD

至於「一點點」?你是說條列式回應嗎?我是用偷吃步啦!用站長編輯模式事後加工的,所以這招只有站長可以用。=.=+ (指日本站的日記而言)

咪咪 提到...

可愛的 Foxkeh Theme 終於出了 for 3.0 的版本,大家又可以繼續呼喊「奔跑吧!火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