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你成為創造金氏世界紀錄的一員了嗎?

  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 FireFox 3 應該是首支「在發表當日創造全球最多下載數的軟體」並因此在金氏世界紀錄上記上一筆。雖然說因為之前根本沒有人申請過這項紀錄,所以就算下載數只有一人也算是締造了紀錄,不過 FireFox 發表了他們的官方紀錄是 8,290,908 次,感覺是有那麼點氣勢,也使得 FF3 的市佔率達到了 3%。

  有趣的是,火狐官方也為了謝謝眾家使用者熱情的支持,特地開放了一個網頁讓當初的參與者可以自行印製當初共襄盛舉的證書。所以下載了兩次的小弟我就拿到了這個:



  雖然英文版的證書無法輸入中文姓名,但是旁邊是有簡體中文版本的證書可供選擇。曾經在當天一起締造紀錄的各位,可以下載來證明自己也見證了這歷史的一刻喔!(雖然我猜沒下載過的人也可以自己印好玩的啦 XD)


【同場加映】
  Google Map 又有新玩法了!有人做了一個 2D 模擬駕駛的網頁,感覺起來像是任天堂紅白機時代的賽車遊戲,還蠻有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玩玩看!(不過我發現我不會從 Downtown 開回家耶... Orz)

2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咦~~你不是說你不會參加的嘛?

咪咪 提到...

我的確沒去簽名參加那個「承諾下載」的活動,不過後來手還是很癢,所以當天還是下載了 windows 版與 Mac 版;又裝了 Mac 版來玩了一下 :p

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三點半了還不睡覺啊?跟我一樣在看歐洲盃嗎? XD

匿名 提到...

這個證書發的好虛喔~~
我也可以寫張屬於我的證書說~~
可是我壓根根本就沒下載任何的FF3.....^^(ㄟ~變成太空戰士3了~^^)

咪咪 提到...

這本來就是自嗨用的啊!你要幫家裡的阿公阿嬷、鄰居的小貓小狗申請都行,只是我覺得這個點子還蠻有趣的,是個凝聚使用者向心力的小把戲。

彼德..... 提到...

米爹,我也有下載火狐3,可是好像安裝了以後,電腦變的很虛耶~不曉得火狐3強在哪裡。

咪咪 提到...

你有裝 extension/add-on 嗎?火狐要裝了這些東西才好玩哩(雖然有些套件還未相容 3.0)

你可以上中文討論區或是 用這個 直接尋找看看有沒有適合你需求的安裝套件

匿名 提到...

FF3好像和IE感覺比較像了耶~

咪咪 提到...

那是因為ie7狂學別人啊!不過我倒是還沒用過ie7就是了,懶得裝...

匿名 提到...

可是FF3比IE7晚推出耶~~

咪咪 提到...

FF2 跟 FF3 我覺得沒有很明顯的不同啊?不過我是覺得 FF 可以自訂 extension 等模組還是比較適合我啊(比起 safari 來說) =D

匿名 提到...

你這樣講,FF的工作人員應該會哭吧~沒有不同,就出2.X的升級版就好啦,幹嘛大更版到3.0....^^

咪咪 提到...

哈哈...因為那些新功能我完全沒去用啊...那個什麼常用書籤我裝完就殺了...不過那個自動完成網址功能還不錯用

匿名 提到...

覺得FF3有比FF2好的地方,或許家裏的也該升級一下了~^^

匿名 提到...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FF4啦~(誤.....

匿名 提到...

問一下喔~FF2可不可以直接升級FF3啊?也就是不移除FF2,然後直接安裝新的FF3勒?這樣會不會有問題?

匿名 提到...

日本那邊的回文好像已經開始被忽略了~^^(咪去寫個一般部落格也有的新回文會顯現在上頭的系統啦~XD)

咪咪 提到...

對啊,cgi 日記比較麻煩的就是我得常常往前翻注意有沒有新留言。但是我的能力並沒有好到可以寫出一個新留言模組出來哩... @.@ 這也是我後來要開 Blogger 當分站的原因之一,因為還有現成的最新回文 RSS 可用...XD

FireFox2 的自動更新是不會幫你升級沒錯,但是我記得如果直接下載 FireFox3 安裝,它會把 2 蓋掉,順便幫你檢查套件合不合,所以你升級前可以先把新的套件準備好,比較不會覺得差很多。

匿名 提到...

如果照你所說的話,直接安裝覆蓋就會升級而且還幫忙檢查套件的話,那為何還要先準備好新的套件呢?到時裝完後在用升級模式檢查有無套件的新版本不就可以了嗎?還是我這樣想有什麼盲點存在?

咪咪 提到...

因為還有某些套件並沒有 for 3.0 的版本(或是只有 develop 版),你可能必須先找好類似功能的代用品或是 dev 版本才能無痛升級。

匿名 提到...

那是不是不支援的,就會自動被移除,還是還會殘留在裡面變成阻礙穩定的東西勒?

咪咪 提到...

原則上不能用的它會強制 unable,你可以用 nighty test tool 強制開啟功能或是自行修改套件的適用版本號,不過有的改了沒事,有的會系統不穩,建議先搜尋一下有沒有人用過再決定要不要強制執行這個套件。

匿名 提到...

對了~你有找到FF3可以用的同文堂嗎?我搜尋官網都找不到耶(連舊版的也找不到)~Orz...

咪咪 提到...

有啊!在自由軟體鑄造廠 (OpenFoundry)有 0.3.9.1 版,是測試版,無法自行偵測升級喔!

匿名 提到...

是喔~~可是我在這邊都找不到~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而且是連舊版的都沒有說~也就是「同文堂」完全找不到任何東西~這裡不是算是官方的組件收集區嗎?

咪咪 提到...

一般發展中版本作者都不會發表在官方討論區(或是需要登入成會員才可以下載),但也有可能是這個作者不想再維護就從整個官方網站拿掉了,另一個可能性就是他個人因素不想把東西放在那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