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原來玩電玩還是需要訓練的

  由於某人上個月在芝加哥即興在街頭表演了一場耍笨秀,所以上臂到現在還不能做大幅度的運動;也因此,本來每天固定玩的 Wii Sports,甚至是老虎五隻之類的體感遊戲她現在全部不能玩,我只好推薦她玩現在家裡唯一一款不需要揮動手臂的大作- Paper Super Mario。

  這款遊戲聽說實在相當好玩,但是因為玩這種 game 很容易讓我廢寢忘食,很不適合在學期中開始,所以一直沒膽去嘗試,怕陷入泥沼無法自拔,連某人開始玩之後,我也只是偶爾在旁邊看看而已。說真的,某些 kuso 的對話以及場面還真是超爆笑的(不過不知道日文版會不會對台灣玩家造成隔閡就是了)。爆笑創意是一大賣點,另一大賣點就是解謎了。這次的紙片瑪莉迥別於以往的系列,加進了很多解謎的因素(根據我後來玩的感想,過關很簡單,難的反而是在 howntown 裡找下一關的入口),感覺不太適合像我這種沒事習慣按 B 加速往前衝的人(因為連加速鈕都取消了 Orz)。

  不過看著某人玩這個 game 倒是一種樂趣,因為她從紅白機之後就再也沒碰過 TV game,所以每次看她笨笨地踩不到烏龜,或是困在某處不知道該怎麼辦時,總會忍不住出言「指導」一下,看來果然是要夠才能夠瞬間洞悉遊戲設計師的圈套啊! XD 不過也因為我實在是冷嘲熱諷善心指導太多次了,某人不服氣地說我不一定可以玩的像我說的那麼好,所以現在我們之間多了一個賭注,就是我不看攻略也可以用一半的時間到達她現在的進度!

  雖然看起來還蠻簡單的,不過由於對話多以及找東西花掉的時間還真的不少,看來要在六小時之內到達 4-2 真的有點難度。目前雖然到了3-2了,但是只剩一個半小時,為了不枉我從小花費在電玩上的歲月,看來要加緊速度了! =.=+ (聽說明天要考神解小考是吧?)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新的打電動藉口嗎?好像很有用的樣子啊~^^

匿名 提到...

wii買回來要改機器嗎?就像ps系列,要改過後才能玩台片!

匿名 提到...

要改啊,現在晶片聽說比較便宜了,改機大概一千出頭吧,聽說也可以直接買改好的回家

匿名 提到...

我老婆的姐姐也給我買一台改好的wii,下次回家玩玩,但我也是那種沒有紅白機經驗的人玩起來會不會跟某人一樣啊?這陣子回家都玩xbox360比較多

匿名 提到...

請勿在人家家裡亂放閃光!有 Wii 又有 XBox360 是怎樣?(翻桌)

匿名 提到...

別這樣!我們還不夠宅很多事還要前輩指點!wii有麻將嗎?我老婆想玩麻將 orz...

匿名 提到...

麻將喔?應該很難吧?就算之後會出也是日本十三張麻將,不太可能會出十六張麻將的

匿名 提到...

嗯 wii 的麻將 要手動洗牌疊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