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居然是 Amygdala!?

  話說這學期第一次知道「跑台」是什麼滋味。之前在台大醫學院修神解時,也只有在大講堂看投影機玩猜猜看,這學期還是我第一次就這樣站在實體標本前,限時一分鐘答出這是什麼,然後大家同時移往下一站,繼續下個大冒險。

   不過刺激歸刺激,也僅限於看得出來那是什麼鬼的情況之下,上週的 practical 就出現了幾個「啊?這啥?」的東西,有一個是知道這是大腦、也知道針插在哪裡,但是怎麼樣也想不起來老師有提過這玩意兒有個特定名稱;而另一個則更扯了, 連這片標本是怎麼切的我都看不出來,只好亂寫一個看起來最像會在那兒出現的東西。

  今天發考卷,答案終於揭曉了!結果原來那片切片是 horizontal section,那玩意兒居然是 AMYGDALA! OMG!枉費我之前在 amygdala lab 待了五年......我真的看不出來那是片水平切片哪......老師,學生給您跌股了......(切腹)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跌股吧

匿名 提到...

嗯嗯~是跌股,連在跌股的地方都可以跌股,咪你真的是跌股了......XD

匿名 提到...

啊?什麼?我沒看到啊?(裝死)

匿名 提到...

有人偷偷把跌股的地方改過來了

匿名 提到...

看來你以後不能再隨便笑我的中文了,丟臉、跌股傻傻分不清楚

匿名 提到...

那是因為我在想要寫丟臉還是跌股,你又一直催我進廚房幫忙弄晚餐,才會一下子寫錯好嗎?(校稿沒校出來還硬凹)

匿名 提到...

咪你不解釋的話,我還真忘了原來你之前寫的是”丟股”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