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零號塢日誌 20060620

  二零零六年六月廿日

  零號塢首艘處女艦終於完工啦。在長官帶頭猛衝英明領導下,很快的艙面上的小零件一一就定位,煙囪的補漆、外置天線與甲板上的欄杆(作者用小半圓片權充)也以最快速度施工完畢,從長官蒞塢指導到竣工僅僅花了八天的時間,真是為我們中華民國海軍建軍史寫下光榮嶄新的一頁啊,足以上忠義報頭版,不,應該是莒光日專題了!

  既然好容易出塢了,接下來就是金剛艦的試俥實況了。

  首先,正上方當然是舷號么拐三的金剛艦出航英姿~「我們是中華民國的新海軍~我們是三民主義的新海軍~...」(咦?這艘不是日本海自的嗎?)

  接下來中間兩張是極限測試了,「雙俥進二、左滿舵!」、「雙俥進三、右滿舵!」....「乘長風破萬里浪~....」

  再來左下方是火砲測試,不過這張是危險動作,叔叔有練過的,乖小孩不要學喔! XD

  最後右下方是大海怪出現!本塢的吉祥物合影留念一張。(艦砲忘記調回來了...XD)

  其實這艘船的缺陷頗多,最顯著的就是後甲板整個扭曲變形(不知道跟沒有龍骨與我裝錯再重新硬銲有無關係),再來就是掉碳粉的問題,不過遠觀至少還是像條船啦...呵呵

  看長官對於模型製作如此不耐的態勢,看來我已經印好排入船期的亞利桑納號可能要等下次她獨自返台時才有機會開工了...(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是LAG太嚴重了~都已經八月過十幾天了~所以你的船,也是已經完工快兩個月啦?

匿名 提到...

呵呵...其實第二艘也已經竣工了...但是還沒時間寫... XD

匿名 提到...

啥!那你這篇是在違心啊?明明已經知道結果了~還在這寫這些~真有你的!XD

匿名 提到...

並不是喔,第二艘並不是亞利桑納號,而且我當初真的是這麼想的啊,只是沒時間記錄而已

匿名 提到...

ㄟ....我知道當時你可能是這樣想啦....只是,就好像說當時很想去看一部電影,可是沒先把心情寫下來,後來去看過後,發覺很難看,想說當時沒去看就好了。但要回頭記錄之前的心情時,卻又要寫,”啊....我好想看那部電影喔,一定會很好看”之類的話語,感覺就是給他有那麼一點怪怪的...XD 不過,怎麼第二艘又換了?

匿名 提到...

貓言狗語撤台啦?

匿名 提到...

喂?那天留在你MSN上的問題,有看到嗎?

匿名 提到...

什麼問題?

匿名 提到...

去看一下通訊記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