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中國廚藝學院紐約曼哈頓上城密集訓練班-第六彈

  好,大家有沒有帶上次的筆記來啊?我們這次要補回上次的進度...沒錯,就是咖哩!咖哩因為可以一鍋擋多餐,可謂懶人流料理的絕招之一,咖哩的材料除了最重要的咖哩塊外,還需要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馬...咦?講過了嗎?好吧,那我們直接進入作法。


  1.先將牛肉或豬肉切丁,大概跟拇指頭一樣大小,比較好入口,川燙一下
  2.紅蘿蔔兩根、馬鈴薯兩塊各切丁,紅蘿蔔切小塊一點、馬鈴薯可以切大塊一點,因為之後會融化一些,想要一些馬鈴薯湯口感的話,有一部份馬鈴薯就小塊些,方便之後攪爛融化
  3.洋蔥一到兩顆,視口味調整份量,切丁
  4.將洋蔥的1/2剝散在內鍋、加半杯水,放入牛肉塊,稍拌勻,外鍋放一杯水,按下開關,等跳起來了之後,悶20分鐘
  5.再放入所有其他蔬菜材料(馬鈴薯、紅蘿蔔和剩下的洋蔥)。因為料有點多,所以要邊放邊拌,跟電鍋裡原本的肉等東西拌勻。接著加入水蓋過食材。 在外鍋放水兩杯,按下開關。等跳起之後,等40分鐘。
  6.將鍋子整個拿到瓦斯爐上小火加熱,然後慢慢加入咖哩塊,要一塊一塊地放,然後攪拌,讓它慢慢融化,然後看濃度和口味,全放如果太濃,可以再多加一點些水。另外,也可以加入約兩人份的咖啡或是巧克力來增加風味。

  好,在煮這道菜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跑出去看電視,要呆在鍋子旁邊攪拌,免得焦鍋。對!我就是說那個現在不在位子上的,旁邊的人等一下告訴他,那個燒焦的鍋子自己用鋼刷慢慢洗吧~下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換菜了嗎?沒看到蘿美了~XD

匿名 提到...

romaine吃完啦...改吃broccoli...一次要買個兩三棵...看來又會吃很久...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