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中國廚藝學院紐約曼哈頓上城密集訓練班-成果驗收篇

  話說因為安大姊來 sublet 我家一段時間的關係,原本餐餐不固定,可以到晚上十點十一點才弄晚餐吃的我,被逼著在固定時間就得想方設法擠出一頓飯來吃。這段時間才知道原來某人每週要擬菜單也是很辛苦的(因為小弟沒做過辦伙的輔仔,所以不知道這麼累 :P)


  不過隨著某人即將回來,下週就要開始新工作的安大姊也剛好找著了落腳處。這段時間每天要想著「這餐吃啥?」「冰箱還有哪些菜?」的日子也終於宣告了一個段落。而今晚這餐也是很經典的一餐...

  『今天來煎個牛排吧!幫你慶祝一下找到新地方住!』
  ...於是到附近超市買了一份牛肉回來 grill
  『循往例再隨便炒個青菜吧』
  ......炒炒炒.....
  『怎麼這麼少菜的感覺,這樣就不像慶功了啊?囧......怎麼辦?家裡還有啥東西可以煮?...』
  轉身,一個平底不沾鍋發現...
  五分鐘後,咪咪第一次煎的青菜亂炒蛋上桌......

  果然狗急還是會跳牆的...急就章搞了三道菜還是稍稍有那麼一點慶功宴的味道。在慣例的飯後紅酒後,回首這段「單身暑假」,不禁覺得有些懷念了起來...別了,我的暑假...別了,飯後紅酒...別了,和妹妹看「如果愛」的日子...別了,中國廚藝學院紐約曼哈頓上城密集訓練班...日後還是會有一天,我會重新綁上「特」字臂章,拿起鍋鏟奮戰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次我獨自回台,彼此真是收穫頗多~ 看來,以後還是都我回台灣就好了 ^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