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零號塢日誌 20060520

  話說當我壓力很大時總會想找事情來 handicap 一下,本站就是當年碩士論文下的產物,在這連續兩學期被某學店給蹂躪時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整天待在電腦前寫作業與報告的我好像已經被網球肘給纏上身了,所以本次找的「娛樂」就鎖定在不是電腦產物的東西...話說腦汁已經被作業們給榨乾了,說要作畫連主題都想不出來,於是就選擇作模型吧...但是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要買個塑膠模型,運費大概就跟台灣的本體售價差不多了...天幸讓我找到了一個新天地-紙模型,沒錯!只要有印表機、刀子和樹脂,買幾張高磅數的卡紙就可以動工了,比膠模成本便宜許多(如果沒很考究的話 :P)。

  不過因為之前的作業無間真是太恐怖了,我連 handicaping 的時間都沒有(只能偶而玩玩真三三洩憤),所以計畫很久的紙模計畫真正有時間動工時,我已經領到畢業證書了....Orz 不過現在剛搬完家、某人又不在,可以作到廢寢忘食都不會有人管,正可說是開工的好時機啊 XD

  本來就較喜愛船艦模型的我,因為身處窮鄉僻壤(?),家裡僅有黑白雷射印表機,外頭的彩色輸出又太貴,現代船艦的灰藍色塗裝剛好還是黑白雷色印表機可以負擔的(利用灰階假冒)雖然成色較醜,有些地方還會掉碳粉,不過已經能滿足我作模型的慾望了。所以在選定我第一個試作品-免費紙模,日本海自護衛艦「金剛」,去 Staples 買厚紙和樹脂之後,我的零號塢就算正式開工了。

  這艘金剛艦屬於水線船(就是只有水平面以上的部分),奇特的是,以60公分級的紙模而言,她並沒有骨架設計,這讓我很擔心我買的紙會不夠厚,因為我找遍 Staples 也只看到 175g/cm2 級的紙,沒有再厚的了(一般紙模用卡紙建議在200-300gsm),希望最後完工時不會二二六六... <-- 其實我一開始根本打算用一般75gsm的影印紙作(羞)

  趁著難得的「假期」,看看零號塢可以作到什麼樣的程度吧...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向洪爺那艘作了一年多還沒完工的大和號挑戰...那個真的可以算神的等級了...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