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追憶 之五 雲端

    其之五 雲端

  T42p 陣亡後,作 PIM 也成為了我的困擾之一。一方面 Outlook 裡的資料都還沒空挖出來,一方面現在暫時常用的電腦不只一台,也懶得每台都灌 Palm Sync Manager。剛好去年趁著特價買的 Rainlendar Pro 可以派上用場,快速地研究了一下: Rainlendar 現在已經可以跟 Google Calendar 作同步,所以行事曆不成問題(連「新增會議」都只要在收 gmail 時在旁邊的 add to calendar 按一下,就可以自動填入大部分的資訊,真是方便)。在 Todo list 方面,Rainlendar 在新版也提供了與 Remember the Milk (RTM) 同步的功能,補足了 Google Calendar 的缺陷。RTM 也提供了給 Google Calendar 的專用小工具,使用者甚至可以在 Google Calendar 的界面裡直接新增、不需要再去登入 RTM(不過我都是從桌面的 Rainlendar 新增就是了)。唯一的缺憾是 RTM 目前沒有直接與 Palm 的同步方式(我看將來也不會有了,畢竟 Garnet OS 算是死了),但是至少現在可以隨時在不同的電腦桌面上看到我自己的個人行程,感覺「雲端」不少。

  而沒電腦就無法跟他人同步的 Treo 現在反而變成孤兒(有 GPRS 可用,但是我不想花錢),所以有事只好自行輸入兩次,所幸 Treo 的輸入時間很短,目前勉強還能繼續撐著,撐到有新電腦時再來搞定它與雲端的同步關係吧!

3 則留言:

小熊貓 (2009/09/19 13:06) 提到...

其實,當這些個人資料全都雲端後,基本上也等於將你自己的「秘密」全都公諸在網路上了耶~難道,都不會擔心什麼嗎?(別說都有加密或是層層保護,基本上只要連上網路的東西,要說沒有破解之道是不可能的)

咪咪 提到...

其實也沒什麼秘密可言啊,就是修課時間、做實驗、繳帳單之類的事情。如果真要這麼小心,我就不會繼續用 gmail 而把 outlook 給封了

小熊貓 (2009/09/20 11:02) 提到...

不一定是秘密....也不一定是指「目前的你放了什麼」,而是當雲端漸漸成為現在的趨勢,同樣就會開始有各種個資也上去了.....只是感慨,現在人在求取方便之餘,為何漸漸的對於「將自己私人的資料放在私人單位的server上」這點開始毫無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