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追憶 之三 馳騁

    其之三 馳騁

  考量了很久,終於去辦了 ZIPCAR 的會員。雖然算算價位,跟一般外面租車加上保險的費率沒差很多,還得再多付年費。但是勝在不用油錢(有限制每日里程數)、租車可以小時計算,每次租車都有不同車子可以選,而且巷子口就有一個點可以提車(還可以隨時停回去),加上我們學校也有「免入會費、年費半價」的優惠,所以在常常友情支援我們移動的溫小圜搬去西岸後,辦個 ZIPCAR 的念頭總是在我心中縈繞不去。

  壓跨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我們前一陣子在地下室撿到了一個二手的 Peg Perego 的嬰幼兒汽車座椅;既然辦 ZIPCAR 的主要考量之一就是往後要三人搭著大眾運輸移動挺麻煩的(真的!),下半年可能又有幾個用車的機會,辦了會員也可以三不五時前往 Costco 購買存糧,自然而然地,就花了 $25 辦了一年的會員(外加了 $75 optional damage fee waive),網路上找找還有 $25 driving credit coupon,其實還是挺划算的。

  上個月在簡單的一小時實地安裝汽座測試後,第二次出發我們全家就去了 NJ 的一處海灘玩(詳情請見小米相簿)。在新買的 Garmin PDA 車架的加持下,總算擺脫了每次都得將 Treo 擺在儀表板上滑來滑去的尷尬,不過一個人坐在前座當司機的感覺實在是挺寂寞的。這次的出遊更讓我確定,帶小小孩出去玩只是累死爸媽,也累死 baby,唯一的報償只是之後(看起來)很開心的照片而已......

  雖然這個二手汽座頂多再撐個兩三個月應該就坐不下了(到時候還是得摸摸鼻子認命地買一個大點兒的),不過總算現在出門採購物品有了新的選項(挺花錢的就是了)。

4 則留言:

小熊貓 (2009/09/17 23:14) 提到...

汽座用撿的是真的嘛??而且還在地下室撿,你不會擔心乾淨度的問題嗎?

咪咪 提到...

當然是真的啊!那個汽座全新的要價約一萬元台幣耶,當然要撿!

地下室常常是我們大家二手資源回收區,我的家具有一半是用撿的耶!家庭宿舍裡的乾淨程度還可以信任啦,再說椅套那些的我也曾經拆下來洗過,那時紐約蟲害也還沒開始,衛生方面感覺應該還可以;倒是不知道使用年限是我比較擔心的問題,不過我看這台再坐個一兩次也就坐不下就是了。

小熊貓 (2009/09/18 16:23) 提到...

再坐「一兩次」!?你女兒長這麼快啊!

咪咪 提到...

因為我平均兩個月才可能用一次車啊,其實現在她已經快「塞不下」那個座椅了。座椅承重上限是 25lb,她也已經 20lb,昨晚坐進去時已經很不開心了,因為空間太小...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