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追憶 之二 殉職

     其之二 殉職

  沒啥心情寫日記,有部份原因也是這陣子一直在忙著重灌、調整電腦。有在追 Twitter 或 Facebook 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神器 ThinkPad T42p 已經在不久之前正式宣告陣亡,享壽五年零一個月。比起我預計的使用年限還差了一年半,感覺是糟了點。死法是 T4x series 兩大死因之一的顯示晶片脫焊(另一個是散熱風扇掛點),這要修也只能進廠處理,要在外面買殺肉機來換也有頗高的機率買到一樣問題的板子,所以我也放棄不打算修了。目前是開機有五分之一的機率能打開,但是進 XP 之前顯示晶片就錯亂了,所以跟完全不能動是沒兩樣的。所幸前一陣子離美的一位學長留了一台五年前的 P4 桌機,整理一下再加上之前買的 Gateway 大電腦,勉勉強強還過得去,只是感覺就像沒了殼的蝸牛似的,總覺得沒有台就手的電腦。唉......ThinkPad T401 趕快出來吧....

4 則留言:

小熊貓 (2009/09/17 06:39) 提到...

不是打算買台NetBook嗎?別考慮fb的遊戲啦....XD

咪咪 提到...

應該不會買 NetBook 吧,大家都說效能不彰,畢竟我有時候還是得做些統計、跑跑分析。那台 P4 桌機的效能實在太差,連 HT、雙通道都付之闕如(跑 FarmVille 網路還會斷線),我的 NAS 連外功能又被宿網 block,無法作遠端存取,所以還是乖乖買台正常電腦來得實在。

小熊貓 (2009/09/17 23:15) 提到...

(跑 FarmVille 網路還會斷線),嗯嗯~~這才是你覺得P4不行的主因吧~其他什麼都只是嫌一以後就開始多嫌的東西吧~XD

咪咪 提到...

哈哈哈,那是原因之一沒錯啦!只是這台 P4 效能很差是我買了 PAM 回來換上才發現的,原來的 512mb 跑起來簡直是(消音),只是換上 1Gx2 進了 BIOS 才發現沒有雙通道,也沒有 HT(這是多早的 P4 啊?囧),現在開個 FireFox 就滿載的感覺,風扇又吵,看來我已經被 laptop 的安靜給寵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