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一杯 High 翻天!翻天~

  前一陣子終於把之前在 Costco 買的一桶咖啡泡完了(對,單位算「一桶」,因為它淨重足足有 3lb/1.47kg)。因為謝小米的關係,這一陣子家裡只有我能喝咖啡,而我通常只有週末早上才有心情好好地泡咖啡,所以消耗的速度自然是相當緩慢,慢到我都擔心咖啡要壞了... :p

  雖然上個月又看到 Costco 的相同咖啡在特價,不過因為實在要喝太久了,決定乖乖去外面買貴上三倍的現磨咖啡粉回家泡。家裡附近有賣咖啡的,除了比較貴的星巴巴與咖啡專賣店以外,就只有兩間超市有兼賣咖啡豆;其中走有機高價風的只有賣一種不知啥鬼的「品牌咖啡豆」,反倒是另一家有著十來桶不同的豆子任君挑選。反正價錢差不多,當然是選擇有不同口味的慢慢嘗試。

  還記得第一次選的是黑黑油油的「Italian Roast」,十足的咖啡香,但是喝起來偏淡,不過因為咖啡香使我心情不錯的關係,半磅的咖啡喝了兩個多星期就喝光了,所以這次又去挑新的豆子來試試看。

  話說既然覺得上次的豆子口味偏淡,這次就來選極端一點的好了。旁邊那桶「To Heaven」名字聽起來就很猛,就來個半磅唄!帶回家隔天早上泡出來也是一副貌不驚人的樣子,香氣也沒有比較濃,就隨便加了點糖,一口氣喝下了半杯多。

  只是一百個想不到、一千個想不到、真是萬萬想不到-這咖啡果然是名符其實地,真的可以讓人上天堂哪!因為我喝完之後大概十來分鐘就覺得不對勁了:一種莫名的快感開始從胸口逸出來~漸漸地越來越濃、越來越濃,心跳也隨之越來越快、越來越快......ㄟ?怎麼好像感覺有種「過嗨」的感覺-沒錯!我犯心悸了!

  其實原本是打算喝完咖啡後就去上學的,結果兩個多小時的心悸害我窩在家裡不敢出門,深怕一上地鐵可能就會一個不小心就變成「坐在地鐵裡長眠不醒的男人」而上報。雖然後來整個下午與晚上頭腦變得清晰很多,但是我卻開始對這包「上天堂」咖啡有點既害怕又喜愛的複雜情緒。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喝咖啡喝成這樣(以前一天喝三五杯也是頭一沾枕就睡著),所以怕的當然是再度又犯心悸,因為人老了總是開始怕死咩!但是那種有點在雲端飄盪的感覺也實在令人回味無窮,我想,我有點能理解犯毒癮的那些人的想法了......@.@

  只是,那這半磅咖啡我又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有膽子把它喝完了,真是苦惱啊~(抓頭)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該不會是豆子量用太多了吧??
以濃縮咖啡的等級來說,大概要一次喝下四個shot以上才會容易發生心悸耶.......
或許你可以是著減少一次的咖啡粉量.....

咪咪 提到...

應該還好咧,我以前也都是泡一樣的份量啊...不過後來第二次我有刻意泡淡一點,感覺就還好了,只是我現在還是有點怕怕的

JB。CHEN 提到...

咖啡不要喝太多喔!以前在數學圖書館那個Betty(?)就是因為咖啡成隱,每到時間沒有咖啡因就開始抖手、打哈欠,一整個就是被咖啡制約了阿!

最近也有看過新聞說一位醫生因為長期喝Cappuccino而導致體重爆增,成為心血管疾病高風險者,雖然主因是因為不少的糖份,但是不能說跟咖啡還有自己的飲食習慣沒有關係,因為他也是由一開始小嘗試到非咖啡不可。

不過話說回來你也太好睡了吧,喝個三四杯還可以倒頭就睡的人也能算是奇耙了。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我也想來一杯...... 不過,我只有吃過感冒藥後拼命用理智抑制suicidal idea的經驗,那時並沒有其他明顯症狀,但就是一直想去廚房拿菜刀,很可怕吧?

咪咪 提到...

To Jimmy,
  謝謝你的關心啦!不過我很驚訝你什麼時候這麼開始注重養生了?我還以為你會覺得「應該要再多幾杯才算真男人啊」咧!

To smartliu,
  阿姐,你怎麼講得好像在吃過量安眠藥一樣恐怖?看來下次吃感冒藥時,要確定身邊有沒有人陪你聊天才行!:p

匿名 提到...

我覺得J老弟應該是只有會對於「乾掉多杯酒」才會給予「真男人」的封號吧...

「乾掉多杯咖啡」的情況,我想他給予「奇葩」的稱號已經不錯了...我個人覺得他心裡應該完全不會把這個跟「真男人」劃上等號:P

JB。CHEN 提到...

感謝小芸子的糾正,我才知道原來奇葩的葩是一聲,難怪我打二聲都找不到這個字。

至於養生呢?這是一定要注意的啦!尤其發現自己也已經年華不再時,只能拼命保養自己來減低時間的殺傷力。更何況你們都說我年少老成,不保養這還得了嗎?!

--
我已經不喝酒好多年了,有醉過就夠啦!以數量來評量男人實在不像一個真男人會做得事情。

匿名 提到...

每種豆子的烘培量可能都不一樣,所以有些比較中烘培的,可能粉的數量就要減少一些囉~
另外,是不是只剩下我還在infoseek這裡啦?感覺很多文章都是工人智慧搬來的耶~~非常有人工的鑿痕在內~^^

咪咪 提到...

對啊!這次買得烘培的比較淺,因為顏色還是淡褐色的,所以咖啡因比較高吧!不過好像現在身體已經習慣了 :p

匿名 提到...

在112街跟Bway那間店賣的咖啡豆也還不錯

咪咪 提到...

我有注意到那一間喔!不過因為太高級了,我這個鄉巴佬進去之後不知道要選那一桶,所以就放棄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