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Danger! 內有惡X!

  在新的實驗室實習已經一個多月了。雖然這位范老師在實習之初就告訴我,礙於他目前的時間與空間所宥,他並無法再多收學生(註);不過他也沒讓我閒著,除了給我一個題目讓我去玩外,也建議我下學期可以找樓上的陶老師試試看,因為他目前跟陶老師也是有蠻多合作機會的,如此一來以後也有機會繼續搞行為研究。

  就在第一個 pilot 慘不忍睹的實驗結果出爐後,范老師果然去找了個陶老師實驗室的學長來指導我,看看實驗中有沒有啥可以改進的地方(我絕不承認是因為我已經五六年沒抱過老鼠的原因),順道幫那位學長趕個實驗。某天學長忽然跟我說,聽說范老師已經跟陶老師提過我,建議我應當找天跟陶老師約個時間跟他談談有關於第三個實習的事。

  有人牽線可以多個找飯票的機會當然是好,但是我有「老闆恐慌症」也非一天兩天的事了;以前都得在門口徘徊個五分鐘才敢鼓起勇氣敲梁老的門了,更何況這次還得操練我的菜英文?況且那個陶老師每次看我的時候總是露出一抹充滿心機的微笑,一副神鬼莫測,比邱秘書長還難解讀的樣子,實在讓我心裡毛毛的。而這種詭異恐懼的感覺,在我瞄見他辦公室的門牌之後更是到達頂點。

  沒錯!門上貼的就是 陶老師辦公室!」 這位大哥,黑色幽默不是這樣玩的吧?

  不管如何,心中謹記著梁老曾給我的評語,還是硬起頭皮敲了門,進去跟老師介紹我自己,並詢問有關於實習的事宜。

  經過了一番雞同鴨講,總算確定了下學期的落腳處...雖然因為巨大的壓力胃又痛了一陣。唉...這種遊戲多玩幾次應該會折壽吧?飯票,你在哪裡啊?
  



  註:;因為范老師是這裡碩果僅存少數的行為研究的老師,再加上當年上 NBLM 時,梁老師也特別提過這號人物,所以無論如何我還是決定留下來呆個一學期,看看事情發展的態勢會如何。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國人老師啊?

咪咪 提到...

外國人,諧音翻譯而已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要在梁老師辦公室門口徘徊五分鐘才趕進去的人哪!(握手)

匿名 提到...

上面那個匿名是我啦!
不知道為什麼名字沒出現,歹勢啦!

咪咪 提到...

呵呵....我知道是你啊
所以早在之前「備份」到舊站的留言就直接把發言者改成你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