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龍虎塔?

  今天突然看到一則左營龍虎塔最台?日本人真難懂新聞討論。剛開始還不知道龍虎塔是啥鬼,直到點進去看到看到那熟悉的場景才恍然大悟。



  說龍虎塔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但是如果說蓮池潭我想很多人都聽過。沒錯,就是左營中正門出來,拐個彎進入小巷直直走就會到的地方。其實,我第一次去蓮池潭並不是當兵的時候;而是不知道幾歲的兒時,爸媽帶我們去過。那趟好像玩了南台灣不少景點吧,大部分都忘光光了,畢竟小孩子只要負責下了車到處跑來跑去就行,不用記得身在何處;只有龍虎塔的虎頭、澄清湖的九曲橋、八卦山的大佛等幾個場景,被小小的心靈揉合在一起丟在記憶的角落,成為某次夢境的素材。

  第二次再遊蓮池潭時,已經是身披戎裝,某人專程南下探視的時候了。現在回想起來,那晚也只有稀稀疏疏的行人加上外面唱卡拉 OK 的阿桑們,並沒有新聞中描述的一團又一團的日本觀光客。不過踩著似曾相識的步道走過龍頭、虎頭,與某人肩並肩欣賞蓮池潭夜景的恬靜感倒是還長在心頭;另外讓我印象極其深刻的,就是那數量極多且又肥滋滋的錦鯉們。可能是因為信徒們放生還願,再加上觀光客多的關係吧,魚池裡的錦鯉最瘦的也有腰圍般粗壯,每當池畔有人揚起手,不必然要灑出食物,底下的魚群就蜂擁而至,那種壯觀的感覺甚至讓我有種魚池裡並沒有水,而是單單僅用錦鯉們所堆疊出來的幻象。

  蓮池潭雖然去的次數不多,但是周邊交織的小路卻構成了我在那一年多的回憶:古城牆、三隻牛(犇)、火車站......每當這些場景又浮現在腦海時,總會讓我有種溫馨卻又失落的欷噓...(好吧,我承認我又想起了劉家酸菜白肉鍋 Orz)


【左營】
作者 鄭愁予
  酉時起程的蓬車,將春秋雙塔移入薄暮
  季節對訴,以顛跛,以流浪的感觸
  這是一段久久的沉寂,星天西移
  湖山在腳上東轉,竟牽動黑色的連峰如齒輪
  啊,一輪古城垛,被旋為時間的驛站
  那時,久久的沉寂之後,心中便孕了
  黎明的聲響,因那是一小小的驛站
 
  垂蛛在遊絲上搖著,鐵馬樣的搖著
  不知怎的,那時間的弦擺嘎然止住
  頃刻,心中便響起了,黎明的悲聲一片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快回來吧!我帶你去吃酸菜白肉鍋!
(在我家附近而已喔!啾咪啾咪^.y)

咪咪 提到...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先去吃台電的酸菜白肉鍋吧,聽說明年一月就要漲價了耶(嗚~)

Ken 提到...

你說的無法對齊的標題是指哪個啊
是上面的那張[咪咪的手爪印]圖片嗎

Unknown 提到...

對啊,我沒辦法做到那個字的圖片跟著白線外框一起走,因為 float 指令只讓它跟著視窗大小走,所以我只好貼一張固定寬度的圖去 fit 那個框,你會改嗎?
另外,那隻貓也是無法跟 side bar 同步寬度,只要視窗窄一點,它就會突出到內文區去......好吧,我承認我完全不會搞CSS....Orz

匿名 提到...

所以這意思是說,明年一月以前你會回台灣囉?XD

咪咪 提到...

衝著台電要漲價(聽說也可能會關掉),一定要回去一趟的啊 XD

匿名 提到...

所以真的要回來?

咪咪 提到...

對啊,我耶誕節假期會回去一趟,然後一月中回來

匿名 提到...

什麼東西啊!!!!
什麼東西啊!!!!
這是什麼東西啊!!!!!
在左營那麼久
經過那數千迴
也不會想去給老虎吃
這是什麼東西啊!!!!!

不過這真的很台
台到爆漿
台到一個不行
台到掉渣
厲害厲害
哈哈哈哈!!!
旅遊書真的這麼寫嗎?
真的太好笑了!!

等等
你說某人去懇親時
你有帶他去喔
那你們那時是在吵架嗎?
還是去到那裡要鬧分手?
真不知那時某人心中的OS是什麼?
還是他跟日本人一樣........

匿名 提到...

我們沒有在那裡吵架或要鬧分手啦...
就咪咪載著我環湖一圈,看看湖光夜色~
感覺很好啊^__^

而且我小時候也有去過這個地方,所以咪咪帶我去的時候,我還覺得挺懷念的呢!

咪咪 提到...

To RUN:
唉喲!我好難得寫了一篇看起來很感傷(?)的文字,結果你一留言就搞得那麼歡樂是怎樣?

某人是在某次我休假前下去的啦,晚上左營又沒啥好看的,我總不能帶著她在水星還是東碼頭晃來晃去吧?所以吃完正宗排骨,就去旁邊的蓮池潭散散步囉!

匿名 提到...

回來就Call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