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9

新莒光日 第十八彈!

  本日的課程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伯加上湯姆漢克主演的「航站情緣」(The Terminal)

  看完之後只能說真的是一部好片啊~(大心)雖然快結局的時候有點灑狗血

   事實上,從劇情剛開始鋪陳,主角還渾然不知自己已經是個無國籍的人士時,我就已經有點鼻酸了...也許是擔心自己不知道哪天會不會也突然在某處,發現自 己的護照、身分證啥的,都已經變成了廢紙一張...那種茫然無助感雖然無法想像,可是卻好像就會發生在不遠的未來...我絕對不是在批評我們的國家,反正 ROC 中文翻譯作「啥米碗糕」

   接著雖然導演安排了很多溫馨與幽默的笑點,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那種在茫茫人海中的孤獨感。雖然沒踏進紐約,但幾個鏡頭間已然將那舉世聞名的「最近的接觸、最遠的距離」傳遞進每個觀眾的心中。也許是因為又有好友即將在月底負笈他鄉,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求學的關係吧,總覺得這樣的題材特別能撩動 我心...自己有沒有那種勇氣去面對這一切呢?

  不過撇開這些不說,那個「山羊男的掌印」還真像白袍薩魯曼的白掌啊~當每間店都貼上這樣一張紙時,剎那間還以為下個鏡頭就會衝出一堆強獸人,鏡頭往上一拉就會出現艾辛格的歐散克塔呢! XD

  附記:今天也是和暌違月餘沒見的美女 33 相見的日子,真的很感謝她還特地從美國幫我拍回了我夢想中的學校,如果真的上得了的話,以及那棟以我師祖為名的建築物旁邊的臨時中心。收到這些照片真的讓人家很窩心呢...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只是壓力就更大了...(つ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