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新莒光日第十七彈!

  原本以為只有到第十六彈的....想不到突然白白又賺了一個月啊...(遠目)

  今天去看的是「神鬼認證二~神鬼疑雲」,其實原本有在考慮看野蠻女友二的,不過因為今天要上課的學員們對這兩部片都沒有偏好,所以就在猜拳下決定了要看這部。


  看完後我只能說,如果把這兩部片和無間一二拿來比的話,這個續集作顯然略遜一籌,因為雖然補足了第一集沒講完的部分,但是好像也就僅至於此,沒有再多啥了。硬要說的話,也只有主角的悲情遭遇塑造的蠻成功的,跟失敗的人二有拼的感覺。

   整部戲的鏡頭晃來晃去的,令人有種暈眩感,雖說是要塑造一種追逐槍戰的氣氛,但我仍竊以為是預算不足,無法在外國都市拍追逐戲的時候花大錢清場、架軌道 的關係。再加上節奏緊湊,所以看完後給我一種不舒服,有種鬱悶無法宣洩的感覺。(大概是最後主角說的笑話威力不夠化解的關係吧)

  聽說這部片可能還會拍續集...有點擔心如果沒有再多啥創意劇情的話,也許它的地位就會像侏儸紀公園三一樣~放在哪一集都可以吧....

  好像把它批得一無是處的感覺,不過這部片還是有給我一些印象的。因為取景的地點在柏林等地,恰好是美女TT這個月就會前往念PhD的地方...提前看到這個都市的一些景色,總是有些親切感:「原來這就是T以後會唸書的地方啊....」

  只是瞥了幾眼街角即景,看不到燦坤3C、看不到大賣場、看不到便利商店....嗚啊啊啊啊啊....但是我是不會因為沒這些就放棄我2006去柏林的願望的...

  美女T、柏林!等著吧,我一定會從美國去找你們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