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絕不付帳

  因為忘了帶無間三的VCD的關係,所以這幾天晚餐先以新入手的「絕不付帳」配飯。

  這是表演工作坊在一九九八年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達利歐‧弗的瘋狂社會暴動喜劇, 不過一直到最近幾天才有幸看到這齣頗受好評的經典。看完之後才發現它的辛辣之處和表坊這一夜系列的相聲劇不相上下,雖然還是少了那麼一點點台灣獨有的悲情 本土性(我知道導演編劇已經盡力在localize了),不過卻也反映了人類在辛苦地找出政治的真諦之下那種共同的迷惘與悲淒,頗能引起共鳴。

   尤其是唐從聖在劇中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相較之下阿斗和艾珍姐就稍嫌硬了那麼一點點...(從從的角色比較亮眼也是原因啦)不過隨著舞台上拋出一句句精 彩對話,還是讓我泛起了每次聽相聲劇系列那種一邊笑卻一邊想哭的矛盾感...想起每個時代下都有小人物,而他們(我們?)的悲哀與茫然無力就正是如此 啊...

  PS.看著從從扮演的原住民警察,就又想起和自己相處過的每個原住民,真的都是粉口愛、粉善良、沒有心機的ㄋㄟ! XD

======================================================
補記一下星期天買風扇的經歷:

  話說那天結完帳出來,習慣性的先去檢驗區試試看東西插上電後能不能用,順便蓋蓋保固章。

  結果就在我辛苦地在檢驗區拆東西插電試用的當兒,發現很多人對這玩意兒很有興趣,像其中一對夫婦就有以下的問話:

妻:「這是冷氣機還是電風扇啊?」(好像因為老公很有興趣,所以不屑地問一下)

咪:「喔,這是電風扇。」(連個都不會說嗎?)

夫:「真特別,跟一般風扇不一樣耶...」(有興趣貌)

咪:「對啊,比較省空間,不過他的風比較小就是了...」(我不是售貨員哪...)

夫:「那這是在哪裡買的?」

咪:(!? 當然在這裡買的啊,不然我幹嘛在這裡拆?)「在...那...那邊的架子....」(指了指貨品架大概的方向)

妻:「多少錢啊?」(繼續不屑中)

咪:「...九...九..百...九...」(像剛被發現偷吃魚的小貓)

妻:「什麼牌的?啥?獅子心?連聽都沒聽過...」(眉頭一皺,更加不屑了)

咪:「......」(就是因為沒錢才買這種的啊,我也想買兩千五有奈米除臭功能的遙控風扇啊..._| ̄|○ )

  於是無辜地就看著他們倆夫妻手牽手的走了......是怎樣?我又不是售貨員,還要讓你在那邊無禮地審問和污辱嗎? (╯‵皿′) ╯ ╩═╩

  重點是在那邊拆裝試用的時候(他的保麗龍還真是難拆啊),至少有三組人馬上前來問我這個電風扇的事...難道他們沒看到我身上並沒有穿大潤發的背心嗎?....廠商應該要特別給我駐點諮詢費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