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黑p 送醫院了(二)

  黑p 今天回來了!又變成一尾活龍般重新開始工作中。

  真的很驚訝原來 ThinkPad 在海外的保固服務也如此優質。這次的維修從線上報修開始到我拿回修好的機子總共也才四天而已,其中機子真正離開我手上的時間也只有 41 小時而已,甚至不滿三天;比起同學的 ASUS 一個月、Toshiba 三星期來說,算得上是很快的了。

  簡單寫一下 time course:
      Tue. 13:40 送出線上維修申請
      Tue. 13:42 接到服務人員來電確認故障情形
      Tue. 14:34 空盒由 DHL 送出(OH)
      Wed. 12:00 收到空盒(NY)
      Wed. 18:18 將故障機與清單交由 DHL 送出(NY)
      Thu. 05:19 機器抵達維修中心(TN)
      Thu. 07:42 維修狀態更新:「維修中」
      Thu. 21:00 維修狀態更新:「故障已排除」
      Thu. 21:16 原機交由 DHL 送出(TN)
      Fri. 10:49 機器安全返抵家門(NY)

  下午去跟櫃臺拿回箱子,戰戰兢兢地打開,拿出黑p、插上電源......終於它又回復成「風扇全速運轉也比隔壁待機中的 S6240 安靜」的等級了......(拭淚)

  比起我之前在台灣的維修經驗,這裡的工程師並沒有順便幫忙換個新小紅點(所以回來後我自己換了一個)。去掉機器往返的時間,其實維修的時間差不多。以往在台灣送修,基本上在兩小時內(最遲到隔天中午)一定會接到工程師的維修報價或確認物品更換的電話,整個維修時程一定在兩個工作天內拿回機子;這裡其實也是當天修好,不過更讚的是可以坐在家裡收送東西,而且還完全免費!只是整個維修時程會拉長就是了。

  結論是這次的海外維修經驗讓我 “Extremely Satisfied” ,無怪乎聯想沒做啥意見調查,只簡單地在通知信裡寫:「如果不是非常滿意,請撥 (800) 887 7435 opt 1 傳達您的不滿」。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至少我知道在中國大陸的「國際保固」就還需要其他的證明文件才得以維修,而且聯想這幾年似乎也開始慢慢限縮保固的條件了。不過剛剛查了一下再延長到五年全球保固需要 NTD.12,800...(O.O)!...我想我還是會持續站在 ThinkPad 這邊,只是再等等看有沒有人要一起團購保固包好了... Orz


  <延伸閱讀>TPuser 站長的 ThinkPad T40-MLU(中期壽命改良)計畫

2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團購保固包加我一個(舉手)
不過,我的小黑已經出場過了五年了(淚)

不過我很確定,我已經是小黑的fan啦!以後換筆電也不會考慮其他廠牌。

咪咪 提到...

如果有瞄到團購的話,我一定會通知你的啦!

出廠過五年還是可以加保,不過要先送回去給工程師檢測,確認沒問題之後才能夠加保(我哥的那台 A20p 就是這樣),不過現在好像要收取檢測費就是了

匿名 提到...

我聽我朋友說,小黑能掛ThinkPad的時間已經不久了耶~好像只剩下一年的樣子哦~

而且,他也說小黑現在的維修品質已不若以往了,因為他去送修時,對方和他說已經沒備料了~

匿名 提到...

不過你家那邊也似乎太精彩了吧~
常有刺激的聲音可以聽耶~
你們有沒有考慮那天也加入一下?(毆

咪咪 提到...

應該是掛 IBM logo 的時限吧?當初簽約是可以再多掛三年 IBM-ThinkPad 的 logo,不過好像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現在只有新機器單一 ThinkPad 的牌子了。不太可能不能掛 ThinkPad 啦,當初聯想要買,有很大的成分就是要買這個品牌

備料的問題很有可能,以前是備十年的料,我看現在一定有 cost-down 可能剩七年五年了吧...所以消費者的電腦使用年限也被迫縮短了嗎? 囧

音效是因為建築結構的關係,因為如果窗戶沒關緊,很容易一點聲音就會在兩棟建築之間不斷地繚繞、放大,變成富有 echo 的環繞音場啊 XD

匿名 提到...

我聽到的是不能用ThinkPad喔~
IBM當初只有賣使用權,沒有賣所有權~
時間到後就不能在用了~
所以現在也越來越多相同造型但是卻是掛Lenovo的NB啊~
不過誰知道到底誰說的對?XD

匿名 提到...

tech.sina.com.cn/it/2006-11-04/0921146785.shtml
哦哦~看來是我朋友說錯了~~

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0&t=303819&p=5
不過看來我朋友也有說對的地方~XD

咪咪 提到...

第二個連結是啥意思啊?
外殼本來就是不在保固範圍,我周遭的人送修經驗中,只有我哥成功過一次,因為他送修前沒有,回來才有的,所以免費更換;剩下的從來沒有成功過....=p

不過如果說是設計不良的問題的話,那可能要受害者們一起串連上訴才有辦法吧......

話說 palmrest 我還有一塊備料...因為當初購入時,我馬上就換了一塊沒有觸控板的 palmrest 裝上去...因為實在是不習慣觸控板

匿名 提到...

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0&t=303819&p=1
其實應該是這個文章開頭吧~

不過或許是中國通案,美國還是快速維修?
(不過我朋友的是在K-mall那棟大樓因HDD掛掉,要買新的說是已經沒有備料,然後他說自己買顆更大的放進去,當場要借還原光碟還原,也被說還原光碟不可外借,他說就在現場直接灌也不行~云云~不過反正這也是閒聊間提到的,也不是是在討論這個問題,或許還有其他細節吧~XD)

咪咪 提到...

我文中就有提到了,「國際保固」在中國大陸是相對麻煩的,據說要提出出入境證明、購買證明等等文件(好像是因為香港那邊逆輸入更便宜的關係吧),這個在很久以前就有人提過了,我沒有在其他地方聽過類似的例子。倒是我知道 HP 的國際保固是需要在入境(如美國)之後,得要先通知官方,再簽署一件「轉換保固」文件,保固方始生效。

ThinkPad 是可以直接用自己的HDD製作光碟的(稱做 migration DVD)只要下載安裝官方提供的程式,就可以把原本的作業系統、預載磁區安裝到新硬碟上。如果因為硬碟掛掉而更換的話,應該也是可以借還原光碟才對,我記得 TPuser 的論壇上曾有人直接打電話去維修中心,他們就直接寄光碟出來,安裝好再寄回去即可,所以你朋友的狀況還蠻怪的,應該可以打去申訴 XD

匿名 提到...

中國大陸真的滿麻煩的~~
連買新的Intel CPU,裡面的保固書也得要替簡體字特別列明一份~
(因為在繁體翻譯的版本上有說,如果其他的翻譯版本有疑義,一律以英文原文為主,除了簡體中文版以外~)

咪咪 提到...

呵呵...這我倒是第一次知道。所以這是集權國家的問題嗎? =p

匿名 提到...

應該不是「集權國家」的問題,而是「中國」的問題吧~
世界應該不只中國一個集權國家,但卻也只有中國有「如此待遇」~Orz....

匿名 提到...

我是身陷"集權國家"久矣,連看個奇摩新聞都不行......
最近敗了dahon mup8正想怎麼把它折摺褶過海......
這裡是3C論壇嗎???

匿名 提到...

耶!!現在大陸可以上infoseek了嗎?還是小莉你回台灣了?

咪咪 提到...

3C 論壇?快別這麼說了,綜觀首頁的七篇文章,也只有略高於五成的比率是 3C 相關文章吧?(越說越小聲)

匿名 提到...

哈哈!!所以你這裡是3c網誌........XD

匿名 提到...

因為結尾是.jp而不是.tw,所以網頁瀏覽都很正常吧?!!! 我在上海~~~~

匿名 提到...

咦.....可是我以前出差時,我都無法在大陸上infoseek說~我現在有個朋友在北京,好像也是上不來這裡~

匿名 提到...

哎呀~
沒事
我是來提醒你
別偷懶~
太久沒文章了
我都偷偷在觀察你~

咪咪 提到...

哎啊~自從月初忙完年度進度報告後,就整個人呈現放空發懶的狀態......
目前除了 board game 外,一下子也沒想到啥好題材;再加上前兩天才被朋友評論;「這是個 3C 宅男的網誌」,所以我要好好思考一下,是不是應該來轉型......譬如說「紐約時尚潮男」之類的...XD

匿名 提到...

前兩天?宅男網誌的定型應該已經好多天囉,是不是有一個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