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Thank you Agassi!

  因為 J小弟的關係,今年開始固定在家收看美國網球公開賽 (US Open)。其實美網的比賽地點就在我們常去買菜的法拉盛旁邊,那個電影 MIB最後兩個飛碟與大地球儀的場景所在地-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不過可憐的 J小弟雖然從一兩個月前就開始鼓吹大家陪他去看球,但是卻從無一人搭理過他,所以他也只好抓抓頭,落寞地來我家一起看電視實況轉播。(不過總比在台灣根本沒轉播可看好吧? XD)

  其實我自從當年球后葛拉芙 (Stefanie Maria "Steffi" Graf) 退役後,就不太再關心網壇了,今年之所以被 J小弟影響,是因為今年美網有一個重大事件-主宰90年代網壇的的偉大選手阿格西 (Andre Agassi) 宣布要在打完這屆美網後退休,對年紀大又背痛纏身的阿格西來說,每場比賽都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場,這自然也對觀眾而言是致命的吸引力。

  平心而論,我之前對阿格西的印象並沒有很好,那個綁頭巾穿大花T、後來剃了光頭滿臉殺氣的小子最後居然娶了葛拉芙!?不過今年再看時,阿格西雖然仍是頂著光頭,但一臉慈眉善目的樣子,跟我對他90年代的印象相差也太大了吧?在 J小弟的介紹下,我們很 enjoy 地看完阿格西的 2nd round (vs. Marcos Baghdatis [8]) 那真是一場令人讚嘆的比賽!沙場老將阿格西憑藉著強勁的底線抽球與不屈的意志,在苦戰五盤後終於拿下第二戰勝利。不過也因為劇烈的背痛,縱然因雨多了一天的休息時間,他還是在第三戰輸給了第112種子 Benjamin Becker。也因此,今天下午二時半,我們看到了阿格西最後一次在球場給大家感謝的四面飛吻......

  二十一年了,阿格西,感謝你帶給我美好的回憶!

  就這樣,代表我青少年的90年代精神象徵之一,在輕輕地推開我心中的記憶之窗後,帶著榮耀與感激的淚水走入了歷史......Thank you Agassi!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排名112,應該就不叫做「種子」了吧?

匿名 提到...

啊知?他名字後面就一個[112],我老是搞不清楚那是世界排名還是大會種子

匿名 提到...

忽然發現格西老大在我兩歲時就開始打職業賽了....Orz

匿名 提到...

呵呵....他紅的時候是我國高中的時候,那時候你還只是個小學生吧 XD

匿名 提到...

那是排名, 種子好像只有到32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