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小苦力大收穫

雖然已經瞭解了對於我們這群饞嘴的小鬼頭來說,住在這個全世界最貴的小島上還是比居住在歐洲某國似乎可稱為中國食材沙漠的首都還要幸福方便許多(請參閱前日記),但是想買到俗擱大碗的的中國食材,還是得要花上半個一個小時的車程前往比較大型的「中國城」。在NY的這類聚落,主要有在曼哈頓島下城的中國城、接近長島區的法拉盛、與居中皇后區裡的Elmhurst。


這三個地點各有特色(註),中國城是最早發展的聚落,也最像一般印象中的中國城:窄小的街道、擺滿騎樓人行道的海鮮或水果;相對來說,法拉盛就顯得乾淨整齊些,也不若中國城除了食材就是觀光紀念品,還有些電子商品(其實就是手機)的賣場。但是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位在Queens的Elmhurst。其實這兒只有三間比較大的中國超市和一些可以講中文的餐廳、店家,比起前兩者的規模算是小巫見大巫,但是這裡除了中國超市,還有一個超大的Target(美國的一間連鎖藥妝店,不過賣場規模已經跟家樂福那種賣場一樣了)和Queen's Center,像是Macy's之類的百貨專櫃在這裡根本就一應俱全...重點是,曾在這裡住了一個多月的我,對於這兒住宅街道的恬靜風情還是難以忘懷。

不用說沒照片沒真相,以後等我心情好就會補寫在Queens的日子吧(逃)。今天寫了這麼多,只是要講...我又當了一整天的小苦力,和某人不遠千里地瞎了堆東西回來,除了幫某人買了件五折大衣、可以吃上兩個星期的肉和超大罐醬油與數不清的小東西外,我居然在Target裡發現了這個好物 ヽ(* ゚ ▽,° )ノ。雖然某人屢屢抗議不應該在家中擺個怪東西嚇人,不過現在它還是好端端地擺在我桌上了,我還在思考裡面要裝啥好...(繼續轉圈圈)

註:先前跟同學們一起找房子時,還曾打趣說:你看我們對哈林區都避之唯恐不及,說不定那些居民也會在聽到中國城時搖著頭說說:「OH~ China town!~... They are crazy men...」 XD
其實裡面裝的是 m&m 巧克力,推測是萬聖節的應景產品...不過為啥萬聖節已經過了,它還是沒打折啊?囧rz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到底哪一天我才能拿毛巾把這個怪東西遮住呢?

匿名 提到...

我到希望瞇你能拍張帶在頭上的照片耶~(雖然我知道他現在是桶子狀態,下面是封死的~^^)

匿名 提到...

等你買個面具和光劍給我,我就來試試看 XD

匿名 提到...

面具你不就有了?光劍?先拿個日光燈管湊數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