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Star Wars Ep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話說今晚終於免費地觀賞到我期待好久的星戰三:西斯大帝的復仇了。

  說實話,在一開始 A long time ago, in a galaxy far, far away...,伴隨著John Williams的帝國進行曲響起...我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因為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在電影院裡看到、聽到這個場景了...從國中披著涼被、拿著掃帚假裝自己是個Jedi、高中整天開著Tie Fighter / X-wing掃蕩敵軍與僚機,到大學鎮日眼巴巴地盼著前三集的上映,這樣的科幻浪漫好像就要在這兩個小時半劃下句點了...一種激動卻又感傷的矛盾纏繞在我的心頭。

  毫不意外的,雖然我在開演前已經儘量少喝水了,可是在Yoda拔出光劍與Darth Sidious激戰時,我又開始想上洗手間了...XD 大概是二部曲的制約效果太強烈了吧...不過好家在我還是拼完了整集。很感謝盧卡斯說了一個長達二十八年,一個伴我長大的romaincing saga給我聽,也很謝謝重感冒的某人肯拖著病體陪我在戲院裡聽完整部 Star Wars Main Theme,讓我做了一個沒有遺憾的結束。

  其實看完這集後,感想很多很雜,但全被最末出場的帝國軍服裝、滅星者號、死星的感動給淹沒了...我真的不得不承認盧卡斯成功地把我帶回了過去的時光—那個爛漫的少年時光。我想自己對於星戰的喜好,主要也就是因為它與我的成長歲月那密不可分的關係...就像FF與DQ、3x3EYES、Orange Road一樣吧...

  廢言一堆,簡述一下到現在為止的感想吧:

  1.Anakin終其一生追求最強,卻到死都是人家的弟子,這種諷刺是不是可以警惕自己不要太盲目追求呢?
  2.Be Patient! 是 Obi-wan 老是在告誡 Anakin 的,彷彿等待是一種美德。沒錯啦...可是對於得應該佩弦的自己還是不要把這話記太熟比較好。
  3.Jedi 強如 Windu 還是有被仇恨、憤怒沖昏的時刻...可見原力還是黑暗面好用一些啊...XD
  4.Master Yoda 的文法啥時變得那麼詭異啦?我以前都沒注意到... However, so cool, he is...
  5. ...還沒想到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盧卡斯~你趕快給我出Tie fighter/X-wing for XP版哪...以前的版本不能灌哪~~(翻桌) 還有,趕快把六集剪一剪出典藏DVD吧,我已經編列好預算要收了呢!

  (回神)★ 完全不瞭解StarWars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年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always...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個人對於感情戲還是比較注重...總覺得編劇或導演在處理人際關係或個人內心的轉換上,過於草率...。當然~你也可以說這不是StarWar的重點啦....

匿名 提到...

Yoda的文法早就倒裝很久了~你真的是星戰迷嗎?XD

匿名 提到...

是喔?那大概是因為我要考TOEFL的關係吧...我以前很少注意聽英文,都是看字幕...XD

匿名 提到...

托福也要考聽力不是嗎?難怪會考不...(逼!消音)XD

匿名 提到...

所以最近才開始注意聽力的問題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