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中華民國萬萬稅!

  上星期終於在存摺上看到我從過年後到現在滴水未進的存摺匯進了我的薪水...〒.〒

  「...咦?不對啊...少了(消音)元...」難道我被扣薪水了嗎?薪水小偷的真面目終於被發現了嗎?(大驚)

  經過詢問萌萌承辦同事才知道,消失的薪水既不是小姐她少報或是所謂的離職儲金,而是中華民國政府在一次申報超過(消音)元的薪水時,會先扣下一定比例的@%&*稅...<- 到現在還是記不住那個落落長的專有名詞

  原來這就是我錢消失的真相!有你的!中華民華政府!居然先扣下了我的錢一年而且還不付利息與計算通貨膨脹!雖然上週看我的報稅單才因為發現有退稅(消音)元而自以為發了一筆橫財...

  不過,我說萌萌承辦同事啊...如果妳早知道有這回事的話...麻煩下次請幫我分開報薪水好嗎?...在這種烽火交織的時刻,銀彈對我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呢...(小聲)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公務人員都是這樣的吧~稅款會先扣,這就是沒處理過稅務問題的人的”幸福”嗎?

匿名 提到...

不是啊,我已經每月先扣了6%了,這次它還多扣了不知道多少呢!(翻桌)

匿名 提到...

先扣的6%是扣在”所得稅”裡嗎?

咪咪 提到...

是的
(兩年多後才發現這則留言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