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上報了

  話說以前在台灣時,梁老師總不大喜歡跟媒體打交道,總覺得研究還是低調點好(在我親身經歷過一次後,也深以為然)。不過現在這個實驗室算是有點小名氣,不僅老闆在去年的 Society of Neuroscience 得了個獎,前一陣子還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專訪,今天這篇報導終於見報了。小弟雖然只是這實驗室裡的跑龍套,還是覺得與有榮焉啊,是故以為記。

【原文連結】
NYTimes: Brain Researchers Open Door to Editing Memory
(看到我老闆身旁那個危險標誌了嗎? XD)


【4/6 晚上補充】
  結果下午 CBS 的記者又帶著大批的雞絲頭來專訪,晚上這些畫面就出現在 CBS news 的電視上了,大概一分多鐘吧 (at 19:52 ET) 但是當時努力在後面裝認真工作當背景的我並沒有上電視...Orz

【4/7 晚上補充】
  學長找到了新聞播報的影片連結了(前有二三十秒的廣告)

【4/9 早上補充】
  結果今天早上習慣性地看癮科科,居然也有一篇報導,看來這次真的是有紅到...XD (English version is here

13 則留言:

Ting S. Yo 提到...

今天下午(你們的一大早)還在看這篇說,沒想到是你們實驗室呢!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記憶修改]還蠻熱門的說~

咪咪 提到...

對啊!這種風潮本來就是一陣一陣的。不過話說我老闆也算熬出頭了吧,在這領域搞了快廿年,近年來終於推廣到能讓一般民眾理解的程度了

小熊貓 (2009/04/06 23:27) 提到...

我只看到「小豬」,沒有看到什麼危險標誌啊?

咪咪 提到...

我老闆是拿馬克杯那個;第一張照片是范老師,他前面那組儀器是他自己發明的喔!

小熊貓 (2009/04/08 23:28) 提到...

看到老闆了~~但還是沒看到危險標誌壓!不過小豬不見了!

咪咪 提到...

我們看的真的是同一篇報導嗎?我老闆身旁不是有扇門?貼在門上的那個標籤就是了...

alice 提到...

ur professor buys bagels for you!!!

咪咪 提到...

Haha, at least we have free bagels on the day of the interview......just kidding.
But we do have our own microwave and coffee machine in our lab, and my boss brings flowers to decorate sometimes.

小熊貓 (2009/04/09 23:40) 提到...

後來有看到了~^^不過想想好像也沒特別需要在重發一篇,就沒說了~^^不過,那個Danger也未免太小了吧~大家的注意都馬會在老闆身上啊~^^(不過原來你老闆也算是一隻熊嗎?^^)

Kai 提到...

Very interesting indeed! Do you like to collaborate? XD

咪咪 提到...

哈哈...我老闆目前的合作對象好像還沒有 MRI,所以可能有希望喔(只是他是作 分子生物起家的,不知道對 MRI 有沒有興趣),你要不要寫信問問他? :p

小熊貓 (2009/04/16 23:05) 提到...

MRI是那個什麼專業的磁核共振分析儀啥的東西嗎?

咪咪 提到...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磁共振造影。Mouse 是新加坡某研究中心的 MRI 實驗室主持人耶,可是這一方面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