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Halloween 2008

  來美國這麼久了,每年 Halloween 時總是撞上期中考或報告,老是落得某人自己和朋友去看遊行,我去學校考試的窘境;好容易這學期不用修課,可以老神在在地和朋友們一起去參觀這個著名的西洋鬼節遊行。

  Halloween 在台灣常常被翻成「萬聖節」,但是事實上萬聖節(All Hallow's Day)是十一月一日,十月卅一準確的說應該是「萬聖夜」(All Hallows' Eve),就像耶誕節與耶誕夜的關係一樣,所以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翻譯了。傳說中,因為這天是夏天與冬天的交會,在這天晚上會百鬼夜行,為了不被鬼怪們認出來,所以夜行的人們也得裝扮成鬼的樣子來換得人身安全。不過時至今日,Halloween 的裝扮早已不限於鬼怪或恐怖類,只要你敢穿,皮卡丘、丁丁,或是直接裸奔都是可以的啦。

  Halloween Parade 算得上是每年最後一個比較「能看」的大遊行了,因為接下來感恩節的 Macy's Parade 與 Times Square 跨年倒數的天氣實在太冷,要在零度左右的氣溫下站立四小時還不能上廁所(跨年甚至要站到八到十小時),已經算是瘋狂的年輕人活動了。相比之下,萬聖夜遊行的時間差不多還有十幾度的氣溫,可以說是相當怡人。今年在 Downtown 的遊行是訂在晚上七點開始,不過根據以往參觀遊行的經驗,如果是想好好地站在前排照相,最好是提早一兩個小時到。我們大約是六點到達現場,路邊的觀眾已經排了三層了;在一番尋尋覓覓下,找了一個路旁建築物有打燈的十字路口(比較方便拍照),就開始我們漫長的等待。

  發呆閒聊的過程中,剛好遇上路邊的警察們重新調整路障,我們因此很幸運地移動到第一排。本以為已經取得了最佳的照相位置而沾沾自喜;結果沒想到那些警察移動完路障後,就在路口站成一排,以「維護秩序」為名行「觀賞遊行、與辣妹合照」之實;再加上剛好旁邊就是 NY1 電視台的採訪群,所以常常有一堆人圍在那邊接受採訪。結果整個遊行裡,我們還是只能從人縫裡觀賞偷眼觀賞遊行...Orz

  遊行時間其實是從七點開始到午夜,不過因為某人還得帶著謝小米,所以看到八點多就撤退至後方坐著休息(中間還有警察跑來問說:「妳沒事吧?我看你在這裡坐整晚了?」)。其他人也因為過了活力充沛的年紀,所以到九點半就決定撤退回家了。綜觀今年終於看到的萬聖夜遊行,有趣歸有趣,不過真的沒有美人魚遊行有主題性;再加上時間是在晚上,拍照難度提昇很多,我想目前在美人魚、萬聖夜、感恩節三個遊行裡,我還是最喜歡美人魚遊行吧!畢竟陽光、沙灘、比基尼才是王道哪!

  因為這次照片太多,所以我把照片全部放在下一篇裡(基本上那篇就沒有啥文字了),有興趣又有時間的人可以移駕觀賞;但是為了避免追蹤留言困難,所以下篇將禁止留言,如果各位有任何評語或意見,請在統一在本篇留言。(好啦!我知道這篇寫得很無趣,但是最近真的沒什麼靈感咩~(攤手)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在台灣的稱呼和翻譯關係應該不大吧~應該就如同聖誕節和聖誕夜一樣,真正有活動的時間就是在那個晚上,反而是「節」的那天比較冷清,因此自然就把名稱移轉了~特地去講個「夜」反而一點都不順口,也感覺不到「節日」氣氛~^^

匿名 提到...

我是離開美國太久了嗎?怎麼很多角色都認不出來..@@
還有原來最震撼的造型就是最簡單的造型,推#77!

匿名 提到...

45那個是傑克,聖誕夜驚魂的傑克~~
不過你看得出19那是霹靂貓也夠厲害了~^^

匿名 提到...

回家,指的是回台灣嗎?

咪咪 提到...

你是說 Twitter 的留言嗎?我上個星期去 Washington DC 開會,所以回家當然是指紐約囉!(不然可能要搭龍貓巴士才能橫越太平洋 XD)

咪咪 提到...

喔!還有那個霹靂貓,其實我是先看到她胸前的 mark 才認出來的,不然我一開始也看不出來那是豹貓 :p

匿名 提到...

還以為你又要回來了呢!!
當然是不會以為你有龍貓公車可以搭啊,只是想說巴士,指的是到機場的巴士~^

匿名 提到...

對了~下次要回來時,我要先和你booking一天或是一個下午喔~~別像上次一樣只擠個一小時而已啊~XD

JB。CHEN 提到...

我覺得第一張照片天空的顏色拍得很漂亮耶!只是右邊好像有一點點曝光?再來就是因為我的螢幕有一些灰塵,所以讓我一度以為是小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D

日本妹的圖請多照一點謝謝。

咪咪 提到...

謝謝誇獎啦!右邊的過曝是因為電視台在那邊打了一盞超亮的探照燈的關係。至於日本妹,其實是那個扮船長的最正啦!只是我沒照到 :p